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中国远洋连签新船大单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9-18 15:21:00 中国证券网

导读:9月17日晚间,中国远洋发布公告,公司下属中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设的五家单船公司作为买方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中船工贸”)、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兴船厂”)作为联合卖方于2014年9月17日签署了五份造船协议,约定由长兴船厂为五家单船公司分别建造、下水、配备及交付五艘14500TEU集装箱船,协议船价共计61800万美元。

  9月17日晚间,中国远洋发布公告,公司下属中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设的五家单船公司作为买方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中船工贸”)、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兴船厂”)作为联合卖方于2014年9月17日签署了五份造船协议,约定由长兴船厂为五家单船公司分别建造、下水、配备及交付五艘14500TEU集装箱船,协议船价共计61800万美元。预期将于2017至2018年交付,并将根据造船协议的交付条款约定相应提前或延后。

  造船协议买方将以自有资金和银行借款支付造船协议项下的应付价款。 

  中国远洋表示,本次通过下属公司签署造船协议旨在优化本公司集装箱船队结构并提升船队的整体竞争能力。 

  事实上,中国远洋近期已经多次出手购船。今年6月,公司斥资1.7562亿美元,建造及销售四艘6.4万及两艘7.8万载重吨的散装货船,7月又以2.136亿美元,订建四艘3.88万及四艘6.38万载重吨散货船,另以4950万美元订建两艘3.85万载重吨散货船。粗略计算,中国远洋近期新增造船的资金已超10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BDI 指数已经接近历史低位,干散货航运公司面临巨额亏损,BDI 的下行风险不大,随着航运需求的复苏,BDI 或将止跌反弹,中国远洋在这个阶段进行船只的采购,正是表明航运业的复苏。“中国远洋股价或将随BDI 上升,中国远洋运营最大的干散货船队,估值与BDI高度相关,自2013年年初以来,相关系数高达0. 78。未来BDI 一旦止跌回升,将驱动中国远洋估值提升。”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