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迎破亿美元“大单”

www.jctrans.com 2017-4-20 15:22:00 中安在线(安徽新闻)

导读:据报道,春风送暖,趁势前行。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继一季度实现业绩开门红后,又迎来破亿美元“大单”。

  据报道,春风送暖,趁势前行。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继一季度实现业绩开门红后,又迎来破亿美元“大单”。

  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仓库前的广场上,一台台穿梭不停的大货车给这里增添了几分热闹。2号库门前的叉车不停地忙碌着,将货车上的货物运送到仓库里存放。

  这批铜铟镓硒项目是凯盛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从德国进口的一批机械设备,总货值达1.2亿美元,是保税中心今年以来货值最大的一个项目。此次首批货物入库后,还将有近千个集装箱陆续抵蚌,存放于保税仓内。

  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被称为“境内关外”,对于企业来说,货物进入保税仓的那一刻起,就在切实享受着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对于这批货物来说,以未通关状态进入保税中心可以起到缓冲作用,为企业办理海关免税证明等相关减免手续争取了时间,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执行董事徐从军介绍,这也是保税功能的重要体现。

  “第一台进口设备共计14个集装箱,已于3月30日CIF上海港,4月3日全部安全存放到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B保仓库。第二台设备共计15个集装箱,已于4月12日CIF上海港,还将继续存放在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B保仓库。”凯盛光伏材料有限公司CEO徐根保介绍,蚌埠海关和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为公司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清关放行及仓储一体化服务,并对装卸费、仓储费及短驳物流费按照相关政策给予了相应比例的补贴,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本次项目也是凯盛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利用保税区功能独立自主完成采购、进口、清关、装卸、安装的全套流程,项目完成后,将对蚌埠市太阳能模组及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记者采访中获悉,保税中心在充分利用保税功能的同时,积极延伸拓展服务,为进出口贸易加工生产型企业提供担保、融资、典当、过桥资金、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为企业解决生产流通过程中的资金困难。同时,通过与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促进蚌埠市税收和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依托强大的优惠政策和不断创新的服务方式,今年一季度,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前三月已完成进出物流中心进出口报关总金额7603万美元,货物总量超过5.66万吨。其中,出口272单,金额1325万美元,以机械设备、滤清器、液晶显示屏、轮胎和化工产品为主,涉及企业有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凯盛工程、安徽凤凰滤清器有限公司、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粮生化格拉特乳酸有限公司等十余家;进口356单,金额达6278万美元,以光伏组件、牛肉、硼钙石、锆矿砂、红酒、橄榄油和机械设备为主,涉及企业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安徽丰原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合肥宝龙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蚌埠中恒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创元科技贸易有限公司等十余家。

  开局良好,紧跟不懈。今年,保税中心将力争完成4亿美元的进出口额任务,并启动申建综合保税区,以优异的业绩为蚌埠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增添力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