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天水快递业将开启“春节模式”

www.jctrans.com 2017-1-10 14:22:00 天天天水网

导读: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对于网购一族来说,现在可要抓紧时间了。

  记者 孙燕芸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对于网购一族来说,现在可要抓紧时间了。记者从我市部分快递公司了解到,临近春节,大部分快递公司将逐步进入“春节模式”,快递收货和发货也将逐步暂停,“剁手族”要抓紧时间了。

  多数快递节前放假

  1月6日,记者联系了我市部分快递公司,不少公司表示,收发快递工作近段时间将会逐步减少,到节前几天可能会全部暂停下来。

  “1月10日开始我们就不收发往偏远地区的邮件了。”圆通快递公司的客服人员说,临近春节,不少网店和快递公司将逐步减少和暂停收发邮件,并且随着春节临近,工人回家过年,大多数快递公司在春节前几天也都会暂停收发货。

  圆通快递表示,15日开始圆通就会全面停止收件业务,但从西安等地中转至我市的快递将继续安排送货,直到春节前二三天才会放假。

  申通快递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目前他们的放假安排还没出来,但是根据往年情况,今年可能会在20日左右暂停收货,春节前三四天全面停止收发货。

  在当天记者采访的快递公司中,多数快递公司均表示,将会在春节前几天开始放假,在大年初七以后才逐步开始恢复送货。

  EMS 顺丰春节不放假

  在采访中,也有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不休假,不过,由于轮休等因素,工作时效会慢一些。

  邮政速递物流客服称,EMS全年没有休息日,春节期间将会有工作人员轮班,虽然工作人员和以往相比人数减少了,但揽件和派件等各项工作都正常进行,只是时效会慢一些。

  采访中,顺丰速运负责人告诉记者,顺丰速运春节期间不放假,照常营业,可满足市民寄邮件需求。他建议,市民如果要寄邮件,最好在当天上午寄出,这样就能保证时效,“最好在12点之前寄,否则很可能与下一批货积到一起,影响时效”。

  提醒:网购要抓紧时间

  记者浏览多家网店发现,随着春节临近,网店工作人员即将陆续回家过年,人工紧张,加上快递公司逐步暂停收发邮件,因此大多网店也将在春节前三四天开始暂停营业。多家网店在首页提醒顾客最好抓紧时间拍下商品,不要“踩着点”来买,以免影响货物到达时间和商品退换货。

  业内人士提醒,如果要寄送和购买生鲜食品、年货土特产等易变质以及对时效要求高的商品,最好现在就要开始行动了。

  同时,受节前寄快递需求量上升以及快递员返乡潮影响,各大快递公司网络运转多少都有调整,真正恢复正常运营通常要在初七或初八之后了,市民在发邮件和收邮件时应多一分耐心和理解。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