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晋城市快递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www.jctrans.com 2016-10-25 14:09:00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导读: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快递品牌22个,快递服务网点305个,行业从业人员3000余人,快递业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

  今年以来,全市快递业继续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快递品牌22个,快递服务网点305个,行业从业人员3000余人,快递业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全市快递服务出港量完成182.21万件,同比增长49.42%;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完成3732.26万元,同比增长40.71%。快递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态势。

  “快递下乡”乡镇全覆盖。去年以来,晋城市加快推进“快递下乡”工程和邮政局所补建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乡镇快递服务网点全覆盖,邮政普遍服务网点覆盖率也达到了100%,打通了“农产品进城”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网络。鼓励引导品牌快递企业在规模较大的行政村设点或与农村合作社、便民服务站、村邮站等机构合作,设立村级便民收寄点,提供包装、仓储和标准化、定制化的运输服务,继续向下拓展服务网络,预计到2020年,可基本实现“县县有分拨,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目标。

  持续推进“快递+”工程。加快推动寄递企业与电子商务、交通的大融合、大发展。出台了《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下乡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寄递企业探索服务农业订单生产、工业个性化定制等新模式,发展便民利商新业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和差异化服务。同时加快智慧快递建设,由第三方企业建设的智能快件箱在市区全面铺开,已建成并投入使用150余组。加强对寄递企业“收寄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执行的执法检查,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挂牌督办未配置安检机的寄递企业,寄递渠道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加快推进快递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根据国家邮政局《快递企业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通过实地检查、数据收集、满意度调查、综合评价等程序,对全市22家快递企业进行了信用评价,最终评定出10家信用评价优秀单位、6家良好单位、6家一般单位。其中将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指标,实行一票否决。信用评价体系考核有力地促进了快递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诚信品牌,营造了让消费者满意的快递服务环境。

  (郑璐 马海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