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温州召开全市货运物流工作座谈会

www.jctrans.com 2014-9-2 14:27:00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导读:2014年8月29日,温州召开全市货运物流工作座谈会,各县(市)运管局货运科科长和市局货运物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4年8月29日,温州召开全市货运物流工作座谈会,各县(市)运管局货运科科长和市局货运物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货运科科长汇报了今年以来货运物流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是道路货运管理难度大,由于货运企业门槛低,数量多,分布散,且车辆流动性强,监管部门缺乏有效的抓手,难以形成有效的管理;二是物流信息化建设滞后,大部分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方式仍停留在传统观念上,缺少战略眼光和长远规划,企业员工素质低,企业信息化软件应用率不高;三是危货企业安全管理压力大。今年以来,全国和省、市先后通报了多起道路危险品运输安全事故,全市危险货物运输还存在车辆、人员管理不到位,管理制度、档案不健全,管理部门间协调不畅等问题;四是农村物流配送体系不健全。农村物流配送点分布广,物流技术水平低,物流结构不合理,缺乏龙头企业带动,农村物流配送成本高。

  针对上述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会议还就下阶段货运物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学习市政府《温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2014-2020)》、《温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关于进一步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各地实际推进货运物流工作进入新的快车道;二是深入推动中小物流企业联盟试点,充分认识推动中小物流企业网络联盟的意义,紧紧抓住联盟发展的重点,引导物流企业联盟的建立,提升中小物流企业的发展水平;三是加强黄标车淘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黄标车淘汰工作文件精神,加强宣传引导,争取广大车主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四是做好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加装紧急切断装置的工作。各县(市)运管部门要认真排查本辖区罐式专用车辆,对未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的企业要通知其抓紧安装,确保按规定时间完成加装工作任务;五是传达下发危货从业人员备案工作的安排,要求各县(市)运管部门做好承接工作,确保备案工作的延续性。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