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 暗示年内加息

www.jctrans.com 2015-6-18 11:12:00 华尔街见闻

导读:北京时间周四,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称经济温和扩张,就业加速增长;不过,下调今年GDP增速预期,降低了对明后年利率的预测。“美联储通讯社”称,预期9月首次加息合理。

  北京时间周四,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称经济温和扩张,就业加速增长;不过,下调今年GDP增速预期,降低了对明后年利率的预测。“美联储通讯社”称,预期9月首次加息合理。

  美联储上调了对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评估,在6月声明中称,经历了冬季增长停滞后,经济活动持续温和扩张;就业增长步伐加快,自4月会议以来,劳动力市场资源利用率不足的情况有所减弱。此外,消费者支出也温和增长,房地产市场出现复苏。不过,美联储指出,投资和出口依然疲软。

  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28万的新增就业人数大幅超出预期,并创五个月新高。薪资同比增幅达到2.3%,为2013年以来最快增长。劳动力市场改进,会让美联储对于未来通胀走高变得更有信心。

  与以往一样,美联储预计通胀将逐渐回升到2%水平。FOMC声明中显示,随着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以及能源和进口商品价格下滑等暂时性因素消退,通胀将会走高。尽管美国通胀水平距离2%还有相当距离,不过美联储指出,能源价格已趋稳。

  美联储重申,当劳动力市场有进一步改善,对通胀回升到2%有合理的信心时,将会开始加息。

  美联储官员们对利率预测的散点图是市场关注的焦点。17名委员中,有15人预计年底前要加息。最新预测显示,官员们预期2015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0.625%,这与3月时的预计一致,意味着美联储今年可能有1~2次25个基点的加息。本次会议上,有更多的委员倾向于年底前加息一次,而非两次。

  官员们降低了对2016年和2017年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其中,预期2016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1.625%,低于3月时预期的1.875%。预期2017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2.875%,低于3月时预期的3.125%。这意味着,美联储对更长期美国经济表现不确定,不知道届时经济是否可以承受较高的利率。

  下图为美联储官员们对利率预测的散点图:

  经济数据预测方面,官员们下调了2015年经济增速预期,从3月的2.3%~2.7%降至1.8%~2.0%。美联储对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变化不大。官员们小幅上调了对今年失业率的预测,3月时预计年底时失业率达到5.0%~5.2%,目前是5.2%~5.3%。美联储对未来几年失业率预期大体不变。

  本次会议上,所有委员都投票赞成。这是连续第四次FOMC会议上,决议获得全票通过。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由于经济活动萎靡的程度在减弱,美联储在6月声明中暗示今年晚些时候会加息。整体看,预期美联储9月首次加息是合理的。随着时间推移,官员们内部就加息时点和加息速度的分歧在加大。

  美联储6月会议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因为3月会议上,美联储称如果经济表现符合预期,未来会议上可能加息。年初时,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会议上加息。不过美国经济表现不算理想,在本次会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周三不会行动。目前,人们预计美联储可能在9月会议上加息。

  FOMC声明第一时间要点汇总: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从官员们对利率的预测来看,今年年内有一到两个25个基点的加息。

  美联储称经济温和扩张,就业加速增长。

  FOMC今年6月对经济前景的预测:

  预期2015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0.625%(3月时也为0.625%)。

  预期2016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1.625%(3月时为1.875%)。

  预期2017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2.875%(3月时为3.125%)。

  预期2015年GDP增速1.8%~2.0%(3月时为2.3%~2.7%)。

  预期2016年GDP增速2.4%~2.7%(3月时为2.3%~2.7%)。

  预期2017年GDP增速2.1%~2.5%(3月时为2.0%~2.4%)。

  预期美国长期GDP增速2.0%~2.3%。(3月时也为2.0%~2.3%)

  预期2015年底失业率在5.2%~5.3%(3月时为5.0%~5.2%)。

  预期2016年底失业率在4.9%~5.1%(3月时也为4.9%~5.1%)。

  预期2017年底失业率在4.9%~5.1%(3月时为4.8%~5.1%)。

  预期长期失业率在5.0%~5.2%(3月时也为5.0%~5.2%)。

  预期2015年PCE通胀在0.6%~0.8%(3月时也为0.6%~0.8%)。

  预期2016年PCE通胀在1.6%~1.9%(3月时为1.7%~1.9%)。

  预期2017年PCE通胀在1.9%~2.0%(3月时也为1.9%~2.0%)。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