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上半年杭州 同比增长7.7%

www.jctrans.com 2014-7-31 11:08:00 都市快报

导读:市政协前天召开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市长张鸿铭通报了杭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市政协前天召开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市长张鸿铭通报了杭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从主要发展数据看,上半年杭州的经济发展保持在合理区间,增幅总体好于一季度、好于全省全国、好于预期。

  其中,GDP增长7.7%,增幅较一季度提高了0.2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全省0.3和0.5个百分点。

  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上半年也是铆足了劲,增幅全部在两位数以上。

  整治通过的垃圾河、黑臭河

  下半年还要“回头看”

  今年六七月以来,中央和省里召开了系列重要会议。7月15日的市委全会,杭州提出要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智慧经济。为杭州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下半年,杭州将重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强改革、优环境、惠民生、保稳定六方面工作。

  稳增长,要主攻投资。从下半年开始,市政府每个月将投资增幅末三位的亮红灯,连续两个月红灯高挂的要作书面说明,连续三个月倒数,就要在全市性大会上作表态发言了。

  调结构,重点要抓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企业梯度培育等。尤其注意发展信息经济和智慧经济,防止一哄而上和同质化竞争。滨江高新区、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新加坡航展科技园、杭州云谷等平台,要根据自身优势和定位,加快智慧产业和新平台建设。

  强改革,重点突出“两个清单”。继上半年“权利清单”后,下半年杭州要向社会公开部门“责任清单”,倒逼各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优环境,要狠抓“五水共治”、交通治堵、治气、治废、“三改一拆”。下半年,将对整治通过的垃圾河、黑臭河进行“回头看”,严控反弹现象、虚假行为。

  惠民生,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民生实事工程、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继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社区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分级诊疗体系建设。

  保稳定,从着力化解经济领域、社会稳定和自然灾害三方面风险入手。特别是高温酷暑天,要高度重视生活困难群体和高温作业人群的防暑降温、供水供电等“迎峰度夏”工作。

  围绕中心工作 深入调研献策

  张鸿铭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杭州的发展,特别是围绕建设信息经济“六大中心”,推进城市“四治”等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以及全面深化改革,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市政协主席叶明说,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政协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参考。并围绕市委、市政府政策举措、贯彻实施和目标任务的完成,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确保决策部署更好地落到实处。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