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四川:乐山交通 加快推进“十纵八横三环线”建设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3-2 10:39:00 乐山市府

导读: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也是一年中交通建设的关键时节,乐山境内高速公路、岷江航电、铁路等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繁忙的景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也是一年中交通建设的关键时节,乐山境内高速公路、岷江航电、铁路等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繁忙的景象。 

  今年是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年”和交通三年攻坚大会战关键之年,乐山市交通运输系统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取向,按照“打通大动脉、畅通内循环、改善微循环”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快推进“十纵八横三环线”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施工现场 

  岷江四桥主体工程预计7月完成 

  与乐山城区岷江一、二、三桥所承担的功能不同,岷江四桥属高速公路桥梁,是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绕城高速)的一部分。 

  作为乐山境内岷江上又一座重要桥梁、绕城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岷江四桥的建设进展怎么样了呢? 

  2月27日,记者在位于乐山市中区牟子镇槐子村的岷江四桥施工现场看到,数个桥墩延伸至远方,部分桥墩上梁板已架设到位。登上建设中的岷江四桥主桥桥面,岷江及两岸田园风光尽收眼底,赏心悦目,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工作。 

  据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二合同项目总工程师王晓声介绍,岷江四桥起于乐山市中区牟子镇槐子村二组,止于悦来乡荔枝湾村三组,桥梁总长2061.36米,其主桥上部结构采用(80米+140米+80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下部采用箱型墩、承台群桩。“截至目前,岷江四桥桩基、墩柱、盖梁等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挂篮施工共完成51个节段,占总量的70%,梁板预制安装完成占总量的40%。”王晓声介绍说,岷江四桥主体工程预计7月完成,随后将进行护栏等附属设施建设。 

  记者从乐山市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项目起于乐自高速凌云互通,经凌云乡、全福镇、牟子镇后跨岷江,止于棉竹北互通与成乐高速相接,路线全长23.618公里,设互通式立交5处:凌云互通、全福互通、通江互通、棉竹北互通、大佛互通。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计划2017年底通车,项目建成后能将乐山境内的成乐、乐宜、乐雅、乐自高速公路有效串联,缓解城市过境压力、对乐山城区对外交通,提升乐山市城区区位优势和促进乐山双百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项目点击 

  乐山今年计划完成交通投资200亿元 

  记者从乐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2017年,乐山交通坚持以重大项目“挂图作战”为抓手,将全面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今年计划完成交通投资200亿元,同比增长29.9%,其中,“挂图作战”项目15个,计划力争完成投资160亿元,同比增长31.7%,占年度计划的80%。 

  眼下,乐山交通正努力做好“开门红”工作,紧紧围绕年度建设计划,提前谋划、提早部署、主动协调、加强督促、抢抓工期,确保一季度交通建设投资完成50亿元以上。今年,乐山还将扎实推进交通扶贫攻坚等工作。 

  建成投运一批 

  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路基工程已完成80%,控制性工程岷江四桥下部构造已完成。计划11月完成路面铺筑,年底前建成通车。 

  成昆铁路成峨段正抓紧开展铺轨和站房建设,计划二季度完成全线更换无缝钢轨施工,三季度开展联调联试,四季度完成附属设施,通车运行。 

  乐峨大道路基工程已完成80%,控制性工程主体均已完成,计划6月完成道路水稳层铺设,10月完成路面铺筑,年底全面建成通车。 

  乐沙大道全段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大渡河一桥新建桥梁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加快路面铺筑,计划9月完成路面铺筑,年底前全面建成通车。 

  井乐快速通道除全福至维洪寺段正加快路基建设外,路基、桥涵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加快开展路面施工,计划9月完成路面铺筑,年底前全面建成通车。 

  新开工一批 

  岷江航电龙溪口枢纽项目可研已通过省发改委审查,37项前置专题审批和要件已全部完成,正着手项目开工筹备工作。计划3月中旬举行项目开工动员大会,6月开展进场道路、驻地建设,9月主体工程施工全面展开。 

  岷江航电老木孔枢纽正在全力攻坚规划环评问题,项目可研已编制完成,42项前置专题审批和要件已取得38项。力争5月破解规划环评支撑难题,7月完成项目可研审批,11月取得项目环评批复,年内开工建设。 

  成乐高速扩容项目可研已上报交通运输部,计划9月完成施工图设计;11月开工建设。 

  乐西高速可研报告已修编完成。计划10月完成控制性工程施工图设计并开展施工招标等工作;12月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 

  省道215过境公路项目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并报省公路局待审批,PPP招商工作正抓紧推进,计划4月完成施工图设计,6月开工建设。 

  眉乐快速干道已取得可研批复,正在开展勘察设计招标工作,PPP招商工作已启动,计划6月完成初步设计,7月完成施工图设计,8月开工建设。 

  峨眉河空轨项目正在进行预可研编制工作,计划3月完成预可,5月完成可研,8月完成初步设计,10月完成施工图设计,力争11月开工建设。 

  区县自建重点项目计划二季度开工国道213线井研城区过境段,三季度开工国道245线高桥至桂花桥,四季度开工国道245峨边城区绕线段。 

  加快建设一批 

  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年内完成左岸临时航道工程、加快推进电站厂房等左岸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计划3月初进场开展右岸业主营地和鱼类增殖站建设,10月开始填筑右岸围堰船闸、塘坝防护堤等工程施工,左、右岸主体工程施工全面铺开。 

  仁沐新高速井沐马段井研三江互通至五指山隧道段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10个施工标段已进场开展驻地建设和施工准备工作。计划3月展开岷江特大桥、五指山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及路基土石方工程建设。同步取得马边支线施工图批复并开展施工招标工作,6月展开马边支线建设,9月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峨汉高速采用分段审批施工图分段招标模式,峨眉至峨边互通段控制性工程峨边互通已开工建设,正开展勘界放线工作。计划3月初取得峨眉至峨边段施工图批复并开展施工招标;6月完成峨边至汉源段施工图设计并开展施工招标;11月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成昆铁路峨米段控制性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加快路基、桥涵、隧道建设。 

  成贵铁路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计划年内完成架梁和轨道板铺设。 

  连乐铁路控制性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将加快建设。 

  乐夹大道夹江段已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市中区段控制性工程青衣江大桥已于2016年12月底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完成征地拆迁并加快路基、桥涵建设。 

  省道308改线工程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市中区正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计划年内完成征地拆迁。 

  五犍沐快速公路计划5月实现全面开工建设,6月建成五通绕线段,年底沐川段基本完成路基、桥涵工程,开展路面施工,其余段加快路基、桥涵建设。 

  区县组织实施的其他项目加快推进国道245线金口河城区过境段、省道307线夹江至木城公路、省道308线井研火车站至五里桥段公路、省道309线峨美路、国道348线红牌坊至美姑交界段大修和地质灾害处治等五个项目。 

  储备一批 

  根据市委、市政府“十纵八横三环线”交通网络体系布局,完善提升交通规划,生成项目。加快推进岷江高等级航道达标升级,完成龙溪口至宜宾段航道整治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启动并加快乐山港、乐山市第二快速环线、国道245线夹江青州(青神界)至漹城段、省道215线五通至犍为段、省道428线三洞至夹江城区段、省道310线新改建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 

  编制完善《乐山市2016—2020年渡改桥规划方案》,生成项目。加快推进沫东渡、河口渡等22座渡改桥(隧道)项目前期工作,具备融资条件。 

  推进交通与旅游深度融合。编制《旅游公路规划》,生成项目,推进峨眉河流域旅游公路、大瓦山旅游环线公路、峨眉山至沙湾旅游公路等项目规划和前期工作,并积极对接交通厅,争取将我市符合条件的旅游公路项目申报进入省上专项规划。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