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北京铁路警方增派警力疏导返京客流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2-9 11:18:00 央广网

导读:随着返京客流的不断增加,日前北京铁路警方组织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三个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返京客流高峰区段疏导旅客下车、出站秩序,确保返京客流平稳有序。

  今天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随着返京客流的不断增加,日前北京铁路警方组织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三个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返京客流高峰区段疏导旅客下车、出站秩序,确保返京客流平稳有序。

  据悉,为防止返京旅客下车出站出现大量聚集积压现象,北京铁路警方出台应对措施,要求北京三大火车站派出所与车站客运部门密切联系,通过引导、提示旅客从出站口、东西临时出站通道安全出站。同时,还组织便衣反扒在站台、电梯通道、出站地道等部位开展打击,并在站台、出站地道等重点部位安排公安民警进行现场巡控、疏导,确保广大旅客人安全出站。

  北京站安检查获腰带刀

  “在检查一位旅客的行包时,安检仪显示像是一把刀,可以看出刀刃和锯齿,但是颜色要比其他刀要深,经过开包检查,发现是一把腰带刀”安检员张玉霞向记者介绍。

  2月6日10时25分,北京站安检员张玉霞在进站口7号安检通道执机时,发现一名男旅客的行李中有刀具,但是颜色偏深,经开包检查,是一条编织腰带,拉开腰带扣竟是一把有弧度的刀子,刀鞘和腰带合为一体。系上这个腰带,需要用刀时,握住刀柄直接就能把刀抽出来,腰带不会受到影响。由于腰带刀的隐蔽性很强,旅客李某就买来,准备送给朋友防身用。根据相关管理规定,民警将腰带刀依法予以收缴,并对该旅客进行宣传教育。据悉春运期间,这样的腰带刀北京站安检已经查获两把。

  西客站便衣电梯上抓贼

  在北京西站,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处“铁鹰”反扒小分队获悉,节后返程期间,便衣反扒民警已经在站台出站电梯处抓获两名盗窃旅客财物的嫌疑人。2月5日17时20分,嫌疑男子马某(36岁,河北省人)在北京西站第八站台电梯处,扒窃事主龙某(男,22岁,江西省人)右侧裤兜内钱包1个,包内有现金580元,后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目前,嫌疑人龙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候车室检票旅客仍需提防

  北京铁路公安处“铁鹰”反扒小分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候车室检票时间仍是旅客要需防范财物被盗的重点时间段。2月2日10时许,嫌疑男子黄某(53岁,山东省人)在北京西站二楼第四候车室4号检票口,趁窃女旅客赵某(23岁,河北省人)检票上车之际,从其上衣右侧兜内盗窃粉色“OPPO”A59S型手机1部,被便衣反扒民警当场抓获。目前,嫌疑人黄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小孩带鞭炮进站家长要注意

  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获悉,节后返程期间民警和安检员从进站小孩身上查获过鞭炮,据了解是春节假期放剩下的鞭炮,有的小孩放进兜里忘记了。2月6日21时40分,北京站派出所安检队队长杨宁和安检员张立佳在进站口5号安检通道手检时,从小女孩张某(7岁,内蒙古人)的左侧上衣口袋内查获摔炮16个。据悉,摔炮是小女孩父母春节时给她买的,后来放剩下装进兜里忘记了。为防止出现意外,民警现场立即进行浸湿处理,并对该母女俩进行法制宣传后放行。

  旅客下车还需清点行李

  记者从北京乘警支队获悉,返程期间,仍有粗心旅客将行李物品遗落在旅客列车上。2月3日14时许,从北京至大连北的D45次动车组列车到达大连北站后,乘警孟改革对全车厢进行巡视检查时,发现1号车厢3A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有一个黑色的背包。通过开包检查,他发现包内有POS机1台、银行卡22张以及刘某的港澳通行证、护照等物品。于是孟改革马上拨打了刘某的电话,很快联系到了刘某。当民警告诉他背包遗失在列车上时他还不相信,后检查行李后在发现真的遗失了。原来刘某在旅行社工作,现已经出了大连北站。随后,刘某立刻返回车厢,取走遗落的背包。2月6日13时许,乘警孟改革值乘的北京至大连北D45次列车刚经过盘锦站后,他就接到梁姓男旅客的报案,称自己放在7车厢6A座位上的黑色背包不见了,包内装有本人的驾照和衣物等。经过查找,孟改革发现附近有一个与梁某遗失背包相似的背包无人认领。后通过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OPPO手机1部、黄鹤楼牌香烟2条,以及一些药品、衣物等。通过翻看手机孟改革找到该背包主人电话号码,拨打后却发现该手机已停机,通过翻看手机通讯录,发现里面存有3个电话号码。拨打第一号码是停机提示,拨打第二号码是提示关机,当拨打第三个号码后是一名老年妇女接听的。孟改革立即表明身份,说明具体情况。但对方却以为是接到了骗子电话,冲着孟改革骂了几句后直接挂断了电话。经过几次尝试后,老年妇女依然不接电话。随后,孟改革另想办法,从手机微信里寻找手机号码,最终联系到其中一位男子。该男子表示手机的主人可能是自己的弟弟,并留下孟改革的电话让弟弟联系。不一会儿,OPPO手机的事主就给他打来了电话,称自己的座位在7车厢7A,刚从盘锦站下车。由于下车着急,他都没仔细看。哥哥联系到他后,他才发现拿错了背包了。经过与双方沟,原本要在终点站下车的梁某决定随乘警返程到盘锦站交换背包。

  奶奶打跑孙子民警帮助找回

  记者从北京西站派出所获悉,春运返程期间,一名被奶奶打跑的孙子被派出所民警找回。2月4日10时20分,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刁硕杰、孟祥光在北广场巡视时接到旅客王女士(54岁)求助,称5分钟前她带着孙子刘某(12岁)在北京西站自助取票机取票时,由于刘某一直闹脾气,她气急之下随手就打了他一巴掌。等取完票后却发现孙子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们先是通知车站广播寻人,同时又带领王女士在附近寻找,40分钟后终于在北广场北一出口外找到了正在哭泣的刘某。原来刘某挨打后一气之下跑在广场上,心想要让奶奶着着急。没想到,他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