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南阳铁路春运大盘点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2-24 8:49:00 搜狐

导读:今年春运,南阳车务段管内10个客运车站累计发送旅客约96万人,同比增长9.5%;除南阳站受站改施工、多趟旅客列车停运影响,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45.2万人,客流基本与去年持平外,其余各站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今年春运,铁路客流呈现节前高度集中,节后持续高位运行的特点。在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增多的情况下,南阳车务段克服南阳站施工改造等困难,旅客发送总量、单日旅客发送量、售票设备增加量等各项指标均创下历史之最。

  旅客发送量明显增长。今年春运,南阳车务段管内10个客运车站累计发送旅客约96万人,同比增长9.5%;除南阳站受站改施工、多趟旅客列车停运影响,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45.2万人,客流基本与去年持平外,其余各站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宁西线各站增长尤为明显,桐柏站共发送旅客2.1万人,同比增长12.1%;唐河站共发送旅客6.3万人,同比增长90%;镇平站共发送旅客4.4万人,同比增长190.5%;内乡站共发送旅客2.93万人,同比增长58.3%;西峡站共发送旅客2.87万人,同比增长52.9%。

  焦柳线除南阳外各站增幅则相对平稳,其中邓州站共发送旅客15.5万人,同比增长16.2%;南召站共发送旅客3.8万人,同比增长5.9%。今年的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南阳车务段当日发送旅客4.28万人,比去年最高峰日(2月14日)增加6354人。

  售票窗口及设备增加。春运期间,南阳车务段管内售票窗口由日常的70个增加到高峰时段的84个,其中自动取售设备由此前的7台增加至23台(其中自动取票机22台,自动售票机1台),比去年增加16台。在增加售票窗口的同时,实行固定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适当延长车票代售点营业时间,在较大车站设立互联网换票、电话订票取票专用窗口。同时,该段10个客运站内的28个售票窗口开通了支付宝购票功能,一定程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为应对雨雪天气,方便旅客出行,南阳车务段管内各客运站在进站口、天桥、地道口等关键场所铺设防滑草垫,并抽调人员加强防护,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同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清扫积雪,保证客流平稳有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