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铁路暑运“非比寻常”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8-26 14:52:00 多彩贵州网

导读:铁路暑运旅客发送量超4亿人次,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数字,更是暑运“高考”中铁路取得的骄人成绩。

  8月2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05.4万人次,超过今年7月16日的963.1万人次,创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这条新闻吸引了读者的眼球。而另一条消息也让网友惊叹不已。据人民网消息,自7月1日铁路暑运开始以来,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截止8月15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40285万人次。日均发送876万人次,同比增长8.7%。

  铁路暑运旅客发送量超4亿人次,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数字,更是暑运“高考”中铁路取得的骄人成绩。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水害一直贯穿整个暑运。据新华社消息,6月29日川黔线发生大型山体滑坡中断行车后,成都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种抢险机具的轰鸣声打破了大山的寂静,2200多名抢险人员历时52天,攻坚克难,主动防灾、科学治灾,战高温、斗洪魔,谱写了一曲抗洪抢险的壮丽凯歌。8月20日下午,成都铁路局在重庆召开川黔铁路赶水至岔滩大型山体滑坡抢险表彰大会,全面总结这次抗洪抢险工作,表彰抗洪抢险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国铁路总公司发来贺电。

  今年8月,湖南、湖北大面积降雨,特别是汉口站几乎淹没在水中,使列车或折返,或停开,或绕道,给旅客和铁路运输带来了无法想象的困难。在水害面前,铁路部门从容应对,用服务正点诠释责任,安全有序组织着铁路运输,近可能为旅客提供各种便利,如发放面包,提供手机充电等等,让旅客在天灾面前感受到铁路的温馨。广大旅客在铁路人的真心服务前,全力配合铁路的抢修工作,包容和理解诠释了这个不平凡的暑运。

  今年暑运,铁路旅游方式多样化,有“火车背汽车”的自驾游,让旅客和自己的爱车都享受到铁路的温馨服务,让旅客的旅游不再有旅途的揪心,在车上尽情欣赏沿途的美景,在车上享受舌尖上的中国味道,和朋友海阔天空聊天,整个身心都释放。到了目的地,你的爱车已经“梳妆打扮”等你出发,铁路部门为你一站式服务到底,送你一场酣畅淋漓的旅行。更有如青海茶卡盐湖的专列定点游,在专列经过的地方为你串起一串漂亮的景点,让你的旅游物超所值,让你尽情拥抱大自然。当然还开行了更人性化的“年休”专列,让你的年休充满“诗情画意”。铁路这个暑运为了旅客的温馨出行,可谓“绞尽脑汁”。但绝不是“瞎折腾”。铁路旅游多样化,推陈出新接地气,为旅客方便出行“死心塌地”。

  当然,这个暑运,旅客不再感到拥挤。因为铁路部门增开了更多的旅游专列。新闻中还提到,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已经突破2亿人次,占据了铁路暑运旅客发送量的一半。华夏大地,贴地而飞的动车组,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人们现在可以随心所欲地出门,自己的旅游自己做主。

  这个暑运,过程不易,结果完美,路地共同努力,将暑运变得温馨满满。这个暑运“非比寻常”。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