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深航全面提高航班正常性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1-20 14:07: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2016年12月份全国航空公司平均航班正常率为79.92%,深航高于全国平均,航班正常率到达82.97%,位列国内主要航空公司正常率第一。

  根据局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全国航空公司平均航班正常率为79.92%,深航高于全国平均,航班正常率到达82.97%,位列国内主要航空公司正常率第一。

  深航高度重视航班正常工作,2016年成立了以公司领导挂帅的正常性工作专项小组,除召开专题会议解读局方要求外,还制定发布了航班正常性奖惩规定、航班正常性提升要求,完善了公司内部的正常性管理制度。

  同时,深航在内部持续挖潜,除结合实际运行数据持续优化航班计划编排、优化航班连线;通过持续优化机组排班计划、优化备份机组力量,减少机组原因造成的不正常;通过备份运力安排、加强飞机航后工作质量、加强易发故障排查,减少飞机故障造成的不正常,有效降低了公司原因造成的不正常。

  在系统建设上,通过自主开发的精细化运行管理、无线站坪等系统实施对公司从整体到单个航班的全面监控。通过对航班生产保障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提高了航班保障效率。

  优化机组排班计划,合理安排机组备份力量及分布,提升机组资源利用率,积极实施航班动态调整,提升运行质量。同时配合优化飞机维修方案,合理评估相关运行限制,在安全的前提下充实备份运力,持续加强航后工作质量,针对多发且易造成航班延误的故障进行重点排查,加强飞机状态监控,减少因临时飞行故障造成的航班不正常。

  深航还为2017年实施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修订完善了规章新增了配套流程,并进行了宣贯培训。

  2016年深航航班正常性呈逐月上升的良好趋势,2016年12月航班正常性更是取得了主要航空公司排名第一的历史好成绩。2017年深航还将继续落实局方关于航班正常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航空公司的主体责任,持续从优化航班计划、降低公司原因、加强大面积处置协调联动等多个方面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从内部挖潜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整体航班正常性。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