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成都机场迎来第二波客流小高峰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1-17 13:24: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今天是2017年春运第五天,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在外务工的人们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春运首日迎来客流小高峰后,整体吞吐量前几天略有回落,而今(17日)天航班架次和旅客出行人数又再次出现一定的增长,意味着成都机场迎来了第二波客流小高峰。

  今天是2017年春运第五天,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在外务工的人们加快了回家的步伐。据了解,春运首日成都机场实际执行946个航班;旅客出港人数69192人次,后来航班量回落到830架次左右,旅客出港人数在6.6万人次,今日成都机场航班量飙升至944架次,预计出港旅客在6.8万人次左右,整体吞吐量均是近几天最多的,标志着成都机场迎来了第二波客流小高峰。预计从23号起,成都机场将迎来节前最大的一次客流高峰,整体吞吐量将达春运峰值。

  目前出港旅客主要以务工人员返乡、回乡探亲和学生回家为主,约占出港人数的7成左右,而大量外出旅游客源还未到来,预计从23号开始,将迎来旅游流、返乡流、探亲流形成的叠加客源。出港旅客主要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昆明、郑州、珠海、福州、厦门、南宁等城市;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西安、长沙、拉萨、乌鲁木齐、兰州等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城市。目前出境游已开始升温,单日出境旅客人数也在逐渐增长,游客主要到欧洲、中东、美国、日本、韩国、毛里求斯、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

  据机票销售点提供的信息,目前成都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拉萨、乌鲁木齐、昆明、丽江、大理等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票源充足,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票,仅有到三亚、海口略显紧张一些,白天均是全价,只有晚上航班才有折扣不多的机票;国内城市成都主要是广州、深圳方向已开始紧俏,特别是拉萨到成都机票更为紧张,需等到年三十才能买到普遍舱的机票。预计从下周开始,无论从成都出发,还是到成都的机票将普遍吃紧,特别是成都到三亚、海口等气温偏高的城市及景区机票将更为紧张,所以提醒有出行安排的旅客,请提前作好出行计划,以免影响行程。

  为营造温馨回家路,确保广大旅客能顺畅、高效地乘机出行,成都机场在旅客较为集中的值机柜台等地增加了乘机引导服务人员,针对无人陪伴儿童及老年人的增多,除提前20分钟开放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工序外,还增加了现场工作人员、轮椅车等。与此同时,目前正值货物运输高峰,将优先保证对鲜、急货物的运输。

  基于成都机场正值客流高峰,航班量大、进出港旅客人数多的实际,加之值机时间在航班起飞前45分钟停办等,提醒广大出行旅客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耽误乘机时间;如遇困难,请向现场民警或工作人员求助,同时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以免造成东西丢失。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