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多家中外航空公司看好蓉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9-26 8:34:00 成都晚报(成都)

导读: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联合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阿联酋航空、全日空航空、新加坡樟宜机场、伯明翰机场等多家知名航空公司、机场代表的参与。

  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联合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阿联酋航空、全日空航空、新加坡樟宜机场、伯明翰机场等多家知名航空公司、机场代表的参与。各国与会代表在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看好成都中国西部航空枢纽地位,成都有望成为重要的国际空港枢纽城市,以及中国西部重要的国际交往中心。

  ·中国国际航空·

  “首航”首选西南地区重要枢纽成都

  昨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以世航会官方承运人身份参加了本届世航会。国航机上网络建设项目办公室市场经理耿劲松说,在三天的会期中,国航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主要机场开展多轮“一对一会谈”。

  在国航80平方米的展台内,设置了国航公务舱座椅,并提供机场Wi-Fi体验区。“2013年,国航的Wi-Fi航班首航,选择的是北京至成都的航线。目前,已有23架飞机搭载有Wi-Fi功能,下一步,还将有更多机型加入,并引入VR体验,首选的也是北京至成都的航线。”耿劲松说,国航西南分公司所在的成都作为西南地区的重要枢纽,基本具备与北京相同的技术保障力量,很多需要很强技术保障的首航航班,基本会选择该航线运行。

  “11月11日,国航将新开成都-悉尼航线,也还将持续增加在成都市场的运力投入。”国航西南营销中心总经理李东表示。

  ·四川航空·

  打造通联国际的“熊猫枢纽”

  昨日,四川航空向世界同行和旅客发布“熊猫之路”计划。川航服务营销总监张伟介绍,川航将立足中国西南的区位优势,丰富优化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开通更多“熊猫航线”;提升中转服务保障能力,打造西南地区链接全国、通联国际的“熊猫枢纽”;将熊猫文化元素融入航班服务,打造主题航班和彩绘飞机,向中外旅客提供具有丰富文化体验的“熊猫旅途”航班服务。

  目前,川航已计划喷涂一架以熊猫“川川”为主题形象的彩绘飞机,并于明年设计推出“熊猫主题航班”。此外,川航已于近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率先开通国际中转通程值机、行李直挂服务,努力将“熊猫枢纽”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中转服务品牌。

  ·埃塞俄比亚航空·

  对成都的客流组织能力有信心

  作为非洲发展速度最快、盈利能力最强以及市场占有率非常高的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在昨日的仪式上,与成都市政府和四川机场集团签约开通了成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定期直飞航线。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高天德刚完成签约,就接受媒体专访。据他介绍,该公司从1973年起就开始运营飞往中国的航线,目前已开通埃塞俄比亚到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中国城市的航线,运营状态也都非常好。

  “我们很荣幸、很骄傲,能够通过一年的努力协商,最终实现此次签约,打开埃塞俄比亚通向中国西部的新门户。这将对埃中两国友好往来,以及亚非两洲贸易、旅游、投资的进一步融合和发展,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阿联酋航空·

  希望开通成都直飞阿联酋航线

  “现在的成都与十年前相比,进步很大,科技发展迅速,可以看到很多机会。”阿联酋航空副总裁Adnan Kazim表示,此前,阿联酋航空将航线拓展的重心放在上海、北京、广州,借着本次世航会,Adnan Kazim已与本地相关部门有过接触,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与成都机场形成合作,开通成都至阿联酋的直飞航线。

  过去5年,Adnan Kazim均未缺席历届世航会,昨日在会场,Adnan Kazim参与了多轮“一对一会谈”。在他看来,“本届世航会的设施安排十分有序,办会规格很高,是一届非常优秀的世航会。”

  ·新加坡樟宜机场·

  把成都作为枢纽 开发更多航线

  “我们觉得成都机场的潜能很高,整个中国西部的经济环境发展得越来越蓬勃,我们很看好成都。”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董事总经理林振杰说,近几年来,新加坡樟宜机场和成都方面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引进了四川航空,并在去年和国航西南分公司一起开发了新航线,从新加坡经停成都到银川。

  “借着本次世航会,我们希望能跟更多的航空公司建立联系,实现航空公司、成都机场、樟宜机场的 三赢 。”例如从新加坡出发,利用成都机场这个枢纽,飞到西藏、青海等地,“这都是樟宜机场目前没有的直航航线,短期内也不可能有直航,因为旅客量不够。”林振杰坦言,若航班经停成都,把成都当成一个枢纽,飞到中国的西北部地区,则是非常“三赢”的。

  ·伯明翰机场·

  正探讨成都直飞伯明翰的可能性

  “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已有5年的时间,第一个航线开通是北京到伯明翰,我们也和中国的很多航空公司有讨论,其中包括广州、上海、成都等地,但目前还没有成都直飞伯明翰的航线,需要去阿姆斯特丹中转。”在伯明翰机场执行总裁Paul Kehoe眼中,成都是一座非常蓬勃的城市,国际化成都在持续地增长。“除了有很多中国游客到英国去,同时也有很多英国的背包客被成都吸引,特别希望到这里来。”

  Paul Kehoe透露,目前,正在与中国的航空公司探讨成都直飞伯明翰的可能性。“中国的旅游市场有非常大的潜在机会,我们非常希望有中国的航空公司来运行成都到伯明翰的航线。”

  记者 林姝霏 薛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