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海南航空迈向国际化之路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12-15 8:13:00 中新网海南

导读:最近三年,我们公司国际乘务员的比例一直在提升,航线开到哪里,我们的人才需求就到哪里。

  洪坚鹏 吕婷

  “最近三年,我们公司国际乘务员的比例一直在提升,航线开到哪里,我们的人才需求就到哪里。我们今年已经先后到日本、英国、俄罗斯、法国,同时在英美顶级高校招聘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南航空)人资行政部副总经理王若雷接受专访时向记者介绍。目前海南航空拥有乘务员4500多名,其中外籍及港澳台乘务员有200多人。

  1月21日,长沙至洛杉矶;4月28日,北京至特拉维夫;6月10日,北京至曼彻斯特;

  ……

  11月8、9日,西安、长沙至墨尔本;12月2日,北京至拉斯维加斯。

  仅今年,海南航空就开通了上述多条从中国飞往欧美和大洋洲城市的国际航线,逐步完善其欧美、大洋洲国家和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

  王若雷介绍,海南航空希望招收航点所在国家或地区的乘务员,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海南航空的航线网络和市场发展从区域走向全国,再走向世界,旅客构成在不断变化,所以我们需要了解这些旅客文化、行为和饮食习惯的乘务员。”

  就在本月2日、14日,海南航空先后获得由2016年度世界旅游大奖(WorldTravelAward,简称WTA)颁发的“世界最佳商务舱”、“世界最佳机上娱乐”、“世界最佳空服人员”、“世界最佳客舱服务”四项大奖,以及由美国权威商旅杂志《GlobalTraveler》颁发的“中国区最佳航空公司”、“亚洲进步最快航空公司”、“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最佳公司奖”殊荣。

  在此之前,海南航空已经连续6年蝉联SKYTRAX五星级航空公司称号,是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之一。

  效力海南航空已经17年、从乘务员晋升到管理层的服务部副总经理欧阳晨,亲见海南航空的发展与壮大,“作为一家以服务起家的企业,海南航空的观念和思想不断地提升、变化,建立了完善的评价体系,从人员管理、标准和执行到质量监察,不断地进行巩固。可以说,拿到这些奖项是必然的结果。”

  海南航空通过“大数据”对旅客进行分析,了解、记录旅客文化以及饮食等习惯,提供个性化服务。还推出全新海航会员体系,引进搭载机上WIFI技术的全新波音787-9梦想客机,提供高品质机供品,并与品牌酒店及知名餐厅的合作,打造“空中星级厨房”。

  每一名海南航空乘务员都有一本多达数百页的《标准服务程序手册》,会根据情况的不断变化,更新手册中的内容,就像Windows操作系统,时不时打上补丁,完善服务流程。

  海南航空服务部海口乘务队经理方瑾说,过去乘务员对坐在飞机逃生门旁的旅客通常是叮嘱其负有相关义务,而现在乘务员会说“很感谢您选择坐在这一位置,因为你主动承担起了……的责任”的话语,“没有人能笑傲江湖,海南航空一直在苦修内功。”

  海南航空日籍乘务员宏子告诉记者:“海南航空和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非常相似,作为五星级航空公司,海南航空的乘务员真的很会为客人考虑,非常灵活,也让旅客感到暖心。之前全日空有3位资深乘务长到海南航空考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进入海南航空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已经3个月的美国姑娘GretaTasedan说:“我当初在面试进入海南航空时,感受到了面试官的最大善意,过去我搭乘海南航空感受到的优质服务也让我印象十分深刻。”

  自1993年成立,海南航空从最初仅有几十架飞机的机队,逐步扩充到以波音737、787系列和空客330系列为主的两百多架飞机的规模。

  目前,海南航空已开通覆盖中国,辐射亚洲、北美、欧洲及澳洲的航线网络,世界通航城市达100多个,航线网络达700余条。每年引入400部正版电影,升级娱乐系统和餐食服务,不断提升旅客体验。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