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张家界机场2015年春节旅客吞吐量同比增近16%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2-27 9:33: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新春伊始,张家界机场旅客吞吐量节节攀升,实现了羊年运输生产开门红。

  新春伊始,张家界机场旅客吞吐量节节攀升,实现了羊年运输生产开门红。据统计,自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荷花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起降100架次,同比增长19.05%,完成旅客吞吐量9530人次,同比增长15.87%。

  2014年以来,乘着湖南机场集团从战略上加大支线机场建设力度,积极构建支线航空网络的东风,湖南机场集团总助、荷花机场分公司总经理张辉华一手抓新航站楼扩建抢进度、一手抓航线开拓抢市场,荷花机场顺势而为、逆势而上,积极采取系列措施破解发展难题。一是大力争取市委市政府对机场的政策扶持。结合实际促请市委市政府调整年度航空奖励政策,加大了2014年冬春航班的补贴力度;推动市政府与南航湖南分公司签订航线航班合作协议;定期向张家界市大交通组汇报工作,共同商讨增加航线航班的对策,研究宣传航线航班的措施,制定巩固航线航班客座率的宣传促销方案。二是加大航空市场营销力度,坚持领导牵头、专人负责、主动出击,将联络航空公司、包机公司的任务落实到人,形成市场开拓的强劲合力,夏秋航季新开通了太原、银川、温州3条国内航线,加密了从6月1日起的长张支线航班,促使东航恢复运行了张家界至广州、杭州航班;通过与旅行社多次对接,6月份开通了无锡包机航班;2014年冬春国内保留住了南京、西安、重庆3条航线。三是进一步做强国际地区航空市场。在2013年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成倍增长的基础上,做到早规划、早准备、早行动,加强与市台办、市口岸办及联检单位配合,成功开通了张家界至台中地区航线,促成韩国德威航空公司与川航同时加盟执飞大邱至张家界航线,冬春航季增加了南航执飞张家界至韩国务安的14个航班、复兴航执飞的张家界至台北的30个航班,张家界至釜山定期航班已获主管部门正式批复,韩国、台湾等国际地区航空市场全面激活,取得明显的成效。自2月4日进入春运以来,荷花机场共输送旅客吞吐量28153人次,同比增长24%,完成航班起降348架次,同比增长39%。

  春节期间,备受关注的荷花机场新航站楼建设工程依然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2015年,荷花机场将以新航站楼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新航站楼工程,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推动荷花机场运行品质、管理水平转型升级,实现管理更为科学、流程更加规范、安全更有保障、服务再上台阶。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