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首都机场国庆航班准点率连续6天超80%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10-9 16:38: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10月1日至10月7日,首都机场共起11301架次,同比去年增长2.1%。华北地区共保障架40826架次,同比去年增长6.3%。首都机场航班正常率连续六天超过80%,尤其是10月3日、4日、6日,航班正常率均超过90%。

  10月7日23:53,随着山航4993航班的平稳落地,华北空管局2015年“十一黄金周”空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班正常率连续6天超过80%。

  据统计,10月1日至10月7日,首都机场共起11301架次,同比去年增长2.1%。华北地区共保障架40826架次,同比去年增长6.3%。首都机场航班正常率连续六天超过80%,尤其是10月3日、4日、6日,航班正常率均超过90%。

  “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首都机场就遇到了雷雨天气,9月30日晚上22:20左右,首都机场被雷雨覆盖,大量航班由于天气原因申请改航。次日凌晨00:30至15:00,随之而来西北风9-12米/秒,阵风16-18米/秒,这些不利的天气因素给管制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

  为克服节日航班增长压力,华北空管局从安全管理、人员搭配、设备监控进行精心部署,提前做好各项保障计划,严格落实安全措施,通过加强配合、申请开通临时航线,有效提升了整体协调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空管中心取消对外限制,加大与军方和相邻管制单位的沟通协调,申请使用临时航线,切实提高航路使用效率,避免了由于航路拥堵所引发的航班延误现象。

  管制员不仅要面对“黄金周”带来的大流量空管保障,还要面对飞行时遇到的突发状况。10月7日14:41,终端管制室接到区调通知,执行大连飞往北京航班任务的大连航空8905机上有重病患者,情况危急。进近二室三班的主任管制员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了值班领导,并对进近各相关席位进行了部署。经过与区调空域协调,该航班从区域外大速度直飞本场五边,大大减少了飞行路径,为该航班上的患者获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着陆前救护车及相关医疗设备已经就位等待。北京时间15:10,该航班于首都机场01跑道安全着陆。

  节日期间,华北空管各运行单位领导深入运行一线,充分发挥现场指导、协调和监督的作用。共处理通讯失效、航向道信号不稳、风挡组件告警中断起飞、航班滑跑过程中遭遇鸟击等七起特殊情况。值班管制员沉着冷静,积极协调,全面应对大流量运行,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机组的需求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期间共保障专机6架次,要客41架次,因风切边复飞航班2架次,处理航班突发特情51架次,圆满完成“十一”黄金周空管保障任务。

  作者 何威 黄冰妹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