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南航大连货运部出港量连续6个月保持增长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9-18 14:50:00 国际空港信息网

导读:8月份,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进、出港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和8.7%,达到3704吨。

  8月份,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进、出港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和8.7%,达到3704吨。出港收入同比也提高了3.3%。不仅超额完成了旺季生产指标任务,出港量更保持了连续六个月的增长。在当前航空货运面临高铁冲击、市场竞争激烈以及大连相对沈阳的货运区位优势受到削弱的情况下,这是一份难能可贵的成绩单。

  领导督阵 提振士气

  今年春节过后,受整体货运市场需求低迷、竞争激烈影响,大连分公司货运部经营收益一度并不理想。面对日趋复杂的形势,分公司领导给予货运经营以高度的重视,总经理罗来君、党委书记陈茂俊多次深入一线指导货运工作,起到了稳定队伍、鼓舞士气的关键作用。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巡数次与货运部班子成员座谈,共同研讨货运销售工作,指明了货运营销的发展方向,为货运部制定了内部改革规划,要求全员提升状态,上下同心、共克时艰。

  7月初,在货运部旺季生产动员会上,大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巡对货运旺季工作提出了“马上赢”的殷切希望,亲自担任货运旺季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强调要“一手抓团队凝聚力、一手抓销售工作”,全方位做好旺季安全生产工作。

  在副总经理王巡的指导下,货运部成立了以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销售和机关工作人员为主体的旺季生产突击队,打响了全力迎战旺季生产的第一枪。在旺季生产中,这支队伍以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业务能力,主动承担脏活累活,多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大显身手。

  团队合作 提升服务

  6月29日,CZ619大连-名古屋航班成功装载5.2吨腹舱货,打破了空客A319机型装载货量的历史记录。7月28至30日,货运部连续三天迎来大批早班货物,货运部全员轮流加班,保障早班航班20余架次60余吨货物。8月13日,近11吨朝鲜货物顺利由大连-上海中转抵达阿姆,增创收益16.4万……

  在这些大的生产战役当中,货运部各科室通力合作,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埋头苦干”的人多了,“游手好闲”的人没了,形成了“全员提状态、奋力战旺季”的良好氛围。

  旺季期间,货运部积极组织货源,加强对新老客户的服务保障。对于首次发货的新客户,安排销售人员全程陪同,及时解决发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鲜货及快件,销售人员协助包装、搬运、入库,大大节约了操作时间;对于晚到货物,货运部领导、出港和销售人员齐上阵,从过磅、制单、押运、装舱全方位保障,确保货物顺利发运。

  优化管理 抢抓机遇

  如果说效益是企业的生命,管理就是这个生命的灵魂。良好的管理模式可以带动企业不断发展,日益壮大。在困难面前,货运部领导班子创新管理方法,重点解决了“人员多”的问题,通过合并国内、国际业务两个科室,调整了组织架构,简化了业务管理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达到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

  货运部领导班子在理顺内部关系的同时,还善于抓住外部环境改善的机遇。6月份,货运部借大连航空货物运输委员会成立的契机,与机场、货运代理和物流公司通过平台,强强联合、深度合作,拓展营销思路,开发新货源。6-8月,股份公司先后新开通了广州-长沙-法兰克福航国际航线和洛杉矶-天津-广州/浦东货机航线,货运部紧跟公司转型的发展战略,着力发展中转业务,对新开国际航线进行重点研讨。7月17日,成功组织了首票780公斤经长沙中转的国际货物,打开了大连至欧洲的货物中转新渠道。

  内部团队的“人和”、大连的“地利”、股份公司新航线开航的“天时”三者形成合力,分公司货运部的销售业绩一路攀升,旺季期间成功保障了华北区域联动货物、国际二次转关货物的运输,在今年7月一举实现了扭亏为盈,在股份公司的考核名次也逐步提升,目前已进入第二梯队。

  “金九银十”是货运传统的销售旺季,分公司货运部干部员工坚定“马上赢”的信心,鼓足干劲,通过借力中秋和国庆双节,在稳定货源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收益品质。立足本地营销,积极开拓外地货源市场,保持增长势头,为全面完成今年的销售指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