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申报“进境粮食指定 口岸”接受“国考

www.jctrans.com 2017-4-20 14:09:00 番禺日报

导读: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副调研员黄新带领来自江苏、深圳、厦门等地检验检疫部门的专家组成进境粮食指定口岸验收组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副调研员黄新带领来自江苏、深圳、厦门等地检验检疫部门的专家组成进境粮食指定口岸验收组,对番禺莲花山货运港申报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建设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副区长谭斌、区科工商信局(口岸办)、广东检验检疫局、番禺检验检疫局及番港货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验收活动。 

  谭斌在考核会致辞中说,申报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对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凸显,番禺水陆交通便利,珠江水道四通八达,孕育了多家大型饲料加工企业,包括海大集团、新希望、六和、骏宝、正大康地、英维饲料等纷纷选址番禺发展,由于对进口饲用粮谷需求量大,仅海大集团下属4家位于番禺的饲料加工企业,每年就需使用进口饲用粮谷近百万吨,粮食口岸的申报将有效降低我区饲料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成本,为企业做强做大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区外贸经济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据介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建设工作,莲花山货运港严格按照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建设要求,完善硬件、软件设施,港口公司积极投入200万元资金,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进境粮食储存专用仓库等设施,并认真制定完善内部管理工作流程,番禺检验检疫局检测中心不断完善进境粮食相关项目的检测技术能力,内设了植物检疫、粮食品质检测、转基因检测等实验室,进境粮食相关认证认可项目达104项,确保符合粮食指定口岸建设标准。 

  专家组听取了番港货运有限公司和番禺检验检疫局关于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查阅了莲花山货运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有关文件资料,考核了番禺检验检疫局对进境粮食业务的监管能力和实验室检测技术能力,并到口岸现场查看了进境粮食口岸查验场所及相关配套仪器设备情况,召开座谈会反馈考核意见,认为莲花山口岸已具备粮食进口的基本能力和条件,同时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 

  莲花山货运港董事总经理黄北良表示,坚决按照考核组要求整改完善,日后获得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资质,将有效降低饲料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成本,助推企业加快发展,从而更好地助推番禺外贸经济发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