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新的世界最大集装箱船来了:20150TEU(附图)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3-16 15:36:00 Seawaymaritime

导读:3月15日,三星重工巨济船厂为目前上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举行了命名仪式。

  3月15日,三星重工巨济船厂为目前上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举行了命名仪式。

  20,150 TEU MOL Triumph是为日本MOL公司建造的四艘超大型集装箱船中的第一艘。这些船舶于2015年2月订购,并于2016年1月开工建造。

  MOL Triumph的长度为400米,宽度为58.8米(193英尺),深度为32.8米(108英尺)。该船拥有由三星重工设计的一系列节能设备,包括螺旋桨,舵球和节能鳍。

  MOL Triumph将于3月27日完成她的初次航行准备后交付。

  此前最大的集装箱船的交付记录持有者是MSC Oscar,MSC Oliver,MSC Zoe和MSC Maya在19,244TEU和395.4米(1,297英尺)长,由大宇造船建造。

  三星重工预计今年将提供10艘集装箱船,基本以20,000TEU箱船为主。该船厂于2015年MOL下订单后不久,收到东方海外(香港)6艘21,1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的订单。这批船预计也会在2017年交付,届时全球最大的箱船记录还会被刷新。

  三星重工在其Daeduk研发中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商用拖拽水池。

  而我国最大的集装箱船也分别在外高桥、大连船舶、南通中远川崎建造,其中21,000TEU箱船总长约400米,型宽58.6米,型深33.5米,设计吃水14.5米,结构吃水16米,航速22节,载箱量为20988TEU。

  从集装箱船诞生以来,约50年的时间,人类从1,530TEU发展到20,000TEU,集装箱船的箱数增长了近14倍,据国内著名设计所708所民船MARIC的研究数据显示,未来25,000TEU级甚至更大的箱船还会随着市场的需求而诞生,当然更大的箱船投入使用也会考验着造船厂的总装能力和现代化集装箱船码头配套设施的更新。

  不得不说,国内近几年在大型化船舶制造的领域有了长足的发展,但在某些方面还和韩国顶级船厂存在一些差距,抛开爱国等政治因素,国人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向诸如三星重工这样的船厂进行学习的。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