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Teekay逆势并购 进一步巩固中型常规油轮世界第一地位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7 11:26:00 沃燊海事

导读:2017年至今,油轮运输的情况并不乐观,所有原油和成品油油轮的运价在2016年年底的短暂升幅后都持续下降。

  2017年至今,油轮运输的情况并不乐观,所有原油和成品油油轮的运价在2016年年底的短暂升幅后都持续下降。虽然油轮市场受到冬季的需求上升而呈现了回暖,然而这一趋势并没有保持很久。无论是原油还是从成品油轮的TCE,较去年相比都下跌了超过50%。

  此外,还因欧佩克在2017年年初实施了120万桶/天的石油产量削减来平衡油价的计划,导致可用于海运运输的总体油量下降,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其首当其冲的就是上浮的油价,直接影响了船东的收益。

  因此在未来的市场中,费率将经历一波动荡的行情,其除了受OPEC的减产计划外,还有大涨的新船交付量。虽然在2016年,有260万载重吨的油轮被出售并拆解。且截止至2017年3月底,世界油轮船队又减少了90万载重吨,在拆船厂等待拆解回收。 但是2017年原油油轮的交付量和2016年持平,在未来将有2,300万载重吨的新运力进入市场。由此可看出运力规模无疑将会继续膨胀。加上贸易量增速的不确定性,2017年的油轮运费/盈利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为了缓解油轮运输市场低迷这一现象,许多公司纷纷在寻找出路,其中合并就是其出路之一。其合并将提高船舶的利用率,同时也可提升油轮的运价。并且在油运市场低迷的背景下,船队规模的增长能很好地把握住主干航线与区域内航线货运需求增长的机会。

  Teekay油轮是一家拥有雄厚实力和发展前途的全球化公司,目前Teekay所管辖的船队已拥有150艘船舶,以此为依托,Teekay承运着全世界10%以上的海上石油运输业务,并且是世界上最大的穿梭油轮及中型常规油轮运营商。

  然而,因最近的油轮市场低迷,为在这低迷时期寻求出路,Teekay油轮也在寻找并购对象。TIl成为了其合并的对象。在2016年上半年的运费保持强势,但是进入第二季度后有所削弱。市场疲软加之信贷收紧,使得油船船队价值下降了20%左右。同时因Teekay油轮具有雄厚实力与坚实的财政基础,因此也极大地方便了Teekay油轮对TIL的收购。

  近日,该公司已同意以换股合并的方式收购奥斯陆上市公司TIL的所有剩余和优秀的股票,巩固了Teekay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开上市的中型常规油轮公司的地位。

  TIL的船队包括10艘苏伊士油轮,6艘阿芙拉油轮和2艘LR2成品油轮,平均船龄7.3年。合并后,Teekay将拥有62艘常规油轮,包括3艘在租期内的常规油轮,共计30艘苏伊士油轮,22艘阿芙拉油轮,9艘LR2成品油轮和一艘拥有50%股权的VLCC油轮。

  “我们认为,Teekay油轮在中型油轮领域的投资更具说服力,因为具有更坚实的财政基础,庞大而年轻的船队服务于全球客户,我们现在完全集中在油轮的运营,巩固我们公司在油轮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Teekay油轮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Mackay评论道。

  Mackay先生另称,“与TIL投资合并后,预计每股收益将立即提高,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财务状况,并且有望在下一油轮市场好转周期中取得更好的竞争优势。一旦敲定,收购将降低我们的平均船队年龄,减少财务杠杆,增加流动资金头寸。此外,由于对Teekay Operations有收购剩余股票的兴趣,Teekay油轮现已完成其重组,成为一个由Teekay油轮独资运营和管理的完全集成的常规油轮平台。”

  该合并已获得Teekay油轮和TIL两家公司的董事会的批准。Teekay表示,其将在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合并。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