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诺顿航运根据市场走势“调整”订单簿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8-14 13:55:00 国际船舶网

导读:诺顿航运(Norden)售出3艘在建超大灵便型船,并替之以一批交付较晚的船。

  诺顿航运(Norden)售出3艘在建超大灵便型船,并替之以一批交付较晚的船。

  这家哥本哈根上市公司面对干散货市场的艰难形势,决定作出上述调整。

  本次出售的船舶当中,首艘定于今年交付,另2艘将于2016与2017年交付;新购船舶的价格稍低,交付期定在2018和2019年。

  诺顿的首席执行官Jan Rindbo向《贸易风》表示,“我们是想把新船项目往后推延。我们没有趁早接收这些船,而是卖掉后再购进设计更佳,交付更晚的船。”

  “目的是为了在现行市况当中,为自己多争取一些时间。”

  他解释说,市场已无法消化更多新单,但公司找到了其它途径调整订单结构,而且效果甚佳。

  Rindbo并未披露有关调单的进一步详情,仅称这些船均造于日本船厂。

  “我们近期所有的散货船投资,都集中于日本设计,”他说。“那里的船从质量和价位上而言,信价比最高。”

  2季度业绩不俗

  与此同时,诺顿报出强劲的2季度业绩,主要可归功于油轮部门的创纪录表现。

  该公司期内的营业利润为3600万美元,较一年前的2700万美元大幅增长,也远超1750万美元的市场共识。

  克拉克森-柏拉图证券(Clarksons Platou Securities)的分析师Forde Morkedal指出,“诺顿之所以在2季度获得不俗表现,是因为干散货部门在市场不济的前提下,意外斩获佳绩-我们将这点归之于签署包运合同的经营模式。此外,成品轮部门也如期交出满意答卷。”

  看好干散运后市

  Rindbo认为,接下来的租金市场将会好于今年前6个月。

  他在过去几周就曾乐观表示,“目前的情况是,中国的去库存项目行将结束,并准备进口更多铁矿石。”

  “这将能触发市场复苏,尤其是海岬型板块。但其中,更多是因为增加库存以及旺季因素的逐渐显现,而非结构性调整。”

  “现在这么说还为时尚早,但我们预计后面的行情肯定会比上半年好一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