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贸易专题

收藏成品油“6元时代”在招手 (2012-6-27 8:50:00)

连续三日走低后,当地时间6月21日,国际油价一举跌破80美元,伦敦布伦特油价也跌破90美元,创18个月来新低。......

收藏关注阶梯电价 锁定7月1日 (2012-6-14 17:30:00)

酝酿四年之久的阶梯电价,将于7月1日起试行。发改委今日称,目前除了西藏、新疆以外,29个省份已经听证结束,各地正在根据听证会意见修改实施方案,6月中旬各地将陆续......

收藏“蒜你狠”、“火箭蛋”正常不正常 (2012-6-7 15:59:00)

发改委价格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大蒜和鸡蛋价格涨幅位于正常区间,属于恢复性上涨。对于大蒜价格涨幅50%的说法,上述人士表示,这可能是将目前新蒜的上市价格和普通蒜以......

收藏成品油价格下调步入倒计时——关注6月8日 (2012-6-5 16:15:00)

受欧洲债务问题重压,纽约油价5月30日大跌,跌至七个月最低点。由此带动国际油价三地变化率持续下跌,多家监测机构数据显示,目前国际油价三地变化率已下跌超过5%......

收藏钢铁项目此时获批 是喜是忧 (2012-5-29 17:56:00)

在钢铁行业内,对湛江、防城港两个项目的最终获批有一种惋惜的声音:获批太迟了,也许错过了最好的时期。继而,是对中国钢铁产能过剩的忧虑。业内分析师表示,他在与业内人......

收藏中国一季度国际贸易关系 (2012-5-29 8:43:00)

3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57.25万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2.46万亿元,同比多增2170亿元。人民币存款余额84.69万亿元,新增人民币存款3.76万亿元,同......

收藏关于PMI的那些事 (2012-5-3 15:32:00)

PMI指数英文全称Purchase Management Index,中文翻译为采购经理指数。PMI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分为制造业PMI......

收藏基金一季报 (2012-4-20 14:17:00)

在股指震荡调整期,去年四季度的持股结构有没有在一季度得到强化?通过揭示机构的持股变化可以看到哪些板块机会呢?随着基金季报、年报及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接近尾声,公募基......

收藏印尼地震边缘影响 (2012-4-12 15:49:00)

印尼再次的强烈地震警醒了很多周边国家的神经末梢,其邻国新加坡、泰国和印度均有震感,地震发生后,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以及印尼当局随即发布海啸预警。对于经......

收藏2012博鳌亚洲论坛 (2012-3-29 14:35:00)

2011年,在欧美债务危机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充满诸多不确定性。进入2012年,美国经济形势也扑朔迷离,债务压力明显、房地产不振、投资增速放缓等负面因素依然存在。......

收藏美对华贸易保护主义升温 (2012-3-22 10:46:00)

美国商务部20日做出两项终裁,认定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输美化学增白剂存在倾销行为,认定中国输美镀锌钢丝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美商务部同时还初裁认定中国输美晶体硅......

收藏成品油跨进“8元”新时代 (2012-3-20 14:40:00)

昨晚,国家发改委正式宣布,从今天零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9180元和8330元。记者昨晚致电中石化上海石......

收藏告别保8时代 (2012-3-14 14:34:00)

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的GDP增速下降到7.5%,便引来各界的猜测。自2004年,中国的经济列车已在“保8”的路线上行驶了8年,如今,已进入了换挡......

收藏日本31年首现贸易逆差 (2012-3-6 17:16:00)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消息 那些贸易盈余的国家在努力维持现状,日本、德国、巴西与中国属于这一类国家。在这一组里,日本正在输掉贸易平衡战争。日本1月份贸易赤字创下历史新......

收藏全国两会 (2012-3-6 14:37:00)

两会的序幕拉开,温家宝首先发言,在讲话中着重强调2012年我国将会在9个方面全面改善经济、医改、三农、文化、食品安全等领域困境,积极提出了改革方案,一年一度的两......

收藏诊断中国模式 (2012-3-1 16:16:00)

2012年你,是邓小平同志南方对话20周年,全国人民期待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执行改革措施,不断加强改革力度,实现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社会体制、文化体制“四位一体”......

收藏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2012-2-24 13:19:00)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一月份通胀数据,2012年1月,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1.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0.7......

收藏聚焦2012中美经贸关系 (2012-2-21 13:11:00)

“上海公报”发表40年来,中美经贸关系迅速发展,双方从经济上互不依赖向依存度极高发展,并从不平衡向逐渐平衡的方向发展。虽然中国对美国的经济依存度依然大于美国对中......

收藏习近平访美 (2012-2-15 13:13:00)

中美关系一直是两国的焦点,此前贸易摩擦没有得到缓解,令两国神经紧张,而此次的习近平访美或许可以为两国关系带去春风。习近平此访承担着避免贸易战,为投资贸易关系创造......

收藏纵观内地一月宏观经济数据 (2012-2-10 13:38:00)

2月9日,国家公布了1月的经济数据,一系列数据表明,前期物价调控政策正在明显起效,通货膨胀压力正在逐步缓解。受经济增速趋缓的影响,通胀不太可能成为今年经济中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