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兴业全球:蓝筹股是投资者更优选择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3月份CPI数据,3.6%的同比涨幅超出此前市场预期。虽然近两年中国出现恶性通胀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也不能对通胀掉以轻心,尤其要警惕经济的“滞涨”风险。他认为在当前中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市场难言有整体性机会,目前安全边际比较高的蓝筹股是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更优选择。而从未来3到5年来看,或应该多关注股票型基金,其次是可转债和债券基金。

南方基金:我国经济增速仍处在探底过程

政策方面,央行实行一年多的紧缩政策转向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宏观调控对经济的作用受到各种“挤出效应”和时滞等影响可能大打折扣。此外,由于欧债危机近期呈现逐步缓解的趋势,加上欧美宽松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温和复苏,使得国内出口下行的压力减小、输入性通胀压力抬头以及资金回流中国,央行政策放松的力度低于预期。预计未来几个月,我国经济增速仍在探底过程中,下半年有望逐步回升。

大成基金:季报业绩及政策走向将影响市场走势

目前A 股2011年年报业绩基本公布完毕,今后两周将集中公布2012年一季报业绩,大成基金表示,季报业绩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股价走势的重要推动力。一季度重要经济数据已陆续公布,市场正密切关注政策动向。一季报疲软的业绩与政策放松预期的无法证伪或将导致市场更多以震荡为主。A股市场共有77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358家公司业绩预计向好。

鹏华基金杨俊:二季度两大投资主线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杨俊日前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表示,目前经济依然处于较为低迷的环境下,无论新兴产业抑或传统产业都由于各种问题难以带动趋势性上涨行情,但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处于较有吸引力的位置,以蓝筹股为代表的板块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杨俊向《上海证券报》表示,牛市的孕育往往需要很大的经济背景。牛市的孕育往往需要很大的经济背景。

大摩华鑫基金:重点配置有安全边际行业

大摩华鑫基金在日前发布的2012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疲弱的基本面和较低的估值迭加,使得A股市场面临上下两难的局面。在这种背景下,大摩华鑫基金重点配置确定性强的、有安全边际的行业和公司,同时,对于煤炭、房地产等估值较低但面临不确定性的行业,保持密切关注。大摩华鑫基金表示,A股市场经历过去两年的调整之后,至少有一半的公司估值都处于合理区间。

招商基金:二季度股市相对乐观 维持进攻性资产配置

进入二季度,A股似乎重拾升势,周期类股票出现了较好反弹。对此,招商基金认为,今年二季度股市运行将相对乐观,偏好权益类资产配置,可以维持进攻性较强的投资组合,将主要关注周期股、行业发展前景向好的中小盘股,以及阶段性把握主题投资机会。招商基金认为,二季度股市运行相对乐观。从政策面上看,今年经济政策稳中求进,货币政策预调微调;股市制度建设将释放中长期制度红利。

光大保德信基金:二季度信贷政策恐有调整

全周上证综指上涨1.74%。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全部行业上涨。其他行业,例如机械设备、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和电子等行业的本周涨幅也都超过了3.00%。本周表现相对最差的行业是金融服务行业,但全周上涨1.61%。整体来看,中采PMI指数超预期大幅回升既反映较强的季节性因素,也与汇丰PMI指数呈现走向上的偏离,中小企业的增长动能仍然疲弱,受出口疲弱、消费疲弱、融资环境偏紧的影响较大。

上投摩根李真:养老金入债市带来的利好效应

近日,市场仍在不断热议广东省地方1000亿养老金的“入市”话题。按保守估计,年内或至少有600亿资金分批流入债市;未来养老金有望成为债市最为重要的机构投资人,债券市场或由此再次迎来中长期利好。的确,作为与中国资本[4.15 0.00%]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债券市场规模已达22万亿人民币,与股市23万亿的总市值相差无几;相比A股2300多只股票而言,债券品种更有近3500只。
专题制作:陌上花开 电话:0411-39735643 邮箱:huxin@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