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贸易专题

收藏下月油价下调窗口再次开启 (2012-9-25 9:19:00)

9月21日,纽约油价结束四连跌,但全周仍下跌超过6%。由于国际油价走低的打压,三地(迪拜、布伦特DTD、辛塔)原油变化率上周止涨为跌,并且于9月20日收盘跌入负......

收藏钓鱼岛危机走向何方 中日经贸路在哪里 (2012-9-18 9:43:00)

9月11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一再严正交涉,宣布“购买”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此举激起中国各地居民的抗议。在事态升级的一个多月里,中国市场上日本商品和服务的......

收藏8月贸易:出口放缓 进口负增长 (2012-9-17 8:50:00)

中国8月份出口增速放缓,而进口七个月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贸易顺差继续扩大。分析师认为,内需低迷、外贸持续不振将拖累中国经济的见底回升。据新华网报道,中国海关总署昨......

收藏跌宕起伏的成品油价路 (2012-9-12 16:58:00)

9月11日零时起成品油提价。记者调查从今年2月份至今,国内成品油价格经历了“四涨三跌”7次调整。伴随着本次涨价消息的“落靴”,本市93号汽油价格也重新回到了今年......

收藏中国对日本经济反制的可能性 (2012-9-12 15:34:00)

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分别是全球第二、第三大经济体,双方经贸往来频繁,经济依存度不言而喻。面对日趋紧张的局势和随时可能引发的经贸关系恶化,金柏松说,经贸对峙对双方都......

收藏光伏业生死大考 欧盟确定启动“双反”政策 (2012-9-6 17:34:00)

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对中国光伏电池发起反倾销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此发表谈话表示,尽管中方多次呼吁通过磋商合作化解光伏产品贸易摩擦,但欧盟委员会仍......

收藏2012年我国纺织业发展之路不好走 (2012-9-5 8:48:00)

日前,从2012年纺织工业第三次经济运行发布会上获悉,受外需不振、内需趋缓及国内外棉花价差不断拉大等因素影响,纺织工业生产、出口、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持续放......

收藏棉花莫走了“煤炭路” (2012-8-30 14:29:00)

据了解,进口棉与内地棉花的差价在5000元/吨左右,借着价格优势,进口棉一时成为了市场的新宠。只要拥有配额的公司都会买进进口棉。 ......

收藏成品油价格9月或再上调 (2012-8-23 17:09:00)

董秀成表示:“造成国际油价上涨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经济因素不是主要方面,因为最近世界经济普遍不景气,无法刺激油价的上升。更重要的是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尤其是伊朗核......

收藏电商“三国杀”谁能笑到最后 (2012-8-16 16:09:00)

商务部今日(16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对于电商价格战是否违法的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几家电子商务公司的行为是否违法,是需要由相关......

收藏我国外贸近期表现及走势 (2012-8-14 16:20:00)

对于7月份的中国外贸数据,外国媒体用了“猛降”、“恶化”等词汇进行描述,认为7月中国外贸表现不佳,令人意外。《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国7月份进出口增幅以及银行新增......

收藏成品油“7元时代”卷土重来 (2012-8-9 17:23:00)

根据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国内成品油9日晚将迎来调价窗口。多家分析机构认为,考虑到CPI同比涨幅持续走低等因素,此轮调价延迟的可能性不大,预计10日汽柴油调价将即......

收藏美国新议案 石油“风暴”再次来袭 (2012-8-2 15:55:00)

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周三以压倒性支持票数通过新伊朗制裁方案,该方案旨在惩罚帮助伊朗销售石油的银行、保险公司和航运公司。......

收藏告别“三连跌”油价“6时代”或结束 (2012-8-1 8:31:00)

近日,根据多家社会监测机构的监测了解到,截至7月27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达3.94%,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之后,国际油价在30日微跌,但是油价涨破4%的红线已经毫......

收藏光伏产业“反倾销” 我国企业面临新考验 (2012-7-27 16:49:00)

中国光伏产品约有60%输往欧洲,可以说一旦立案,中国光伏企业面临的将是事关生死存亡的考验。甚至有预测称,如果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高额的反倾销税,那么有六成的企......

收藏中非经贸合作新蓝图 (2012-7-20 13:13:00)

7月19日,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第一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以来,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中非间进行集体对话与多边合作的有效......

收藏油价“6元时代”来临 下次下调在哪里 (2012-7-13 15:50:00)

自从今年4月份国际原油价格一路走低,咱们国家5月和6月份也进行了两次油价下调,不少老百姓都在琢磨,7月份油价会不会又来个第三次降价呢?7月11日,国内成品油价第......

收藏央行非对称降息 意在刺激消费 (2012-7-6 17:13:00)

中国人民银行5日晚间宣布,自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此次降息距6月7日年内第一次降息不足一月。分析人士表示,一个月内两次降息表明当前经济增长形势......

收藏中国消费电子产业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暨首届青岛电子商务大会 (2012-7-3 13:53:00)

青岛市自1999年被作为国家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之后,一直致力于为电子商务拓宽发展空间,仅去年青岛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00多亿元,目前全市已有4000多家企业建......

收藏“挣来”的伊朗石油豁免权 (2012-6-29 16:58:00)

综合媒体6月29日报道,美国针对进口伊朗石油国家的制裁在28号生效。当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宣布中国从伊朗购买的原油大幅减少,因此将豁免制裁。获豁免的国家还包括新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