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之印度

www.jctrans.com 2011-6-14 16:46:00 上海航运交易所

  印度海运部正在研究引入允许船公司结成公会服务该国航运业的立法的可行性。目前,在印度,由商务部编制的竞争法已禁止班轮公会,并将其认定为“卡特尔行为”。不过,据了解,在该国船公司巨头印度国航的积极游说下,海运部正重新考虑公会问题。印度国航主席、常务董事Sabyasachi Hajara表示在他的公司提交申请后海运部已同意考虑此事。“我们告诉海运部,据我们所知,世界上大多数相关主管部门都有此类立法,允许船公司组织公会,我们认为印度也不应例外,希望海运部也这么认为。”他说。

  印度重新考虑班轮公会

  印度海运部正在研究引入允许船公司结成公会服务该国航运业的立法的可行性。

  目前,在印度,由商务部编制的竞争法已禁止班轮公会,并将其认定为“卡特尔行为”。

  不过,据了解,在该国船公司巨头——印度国航的积极游说下,海运部正重新考虑公会问题。

  印度国航主席、常务董事Sabyasachi Hajara表示在他的公司提交申请后海运部已同意考虑此事。

  “我们告诉海运部,据我们所知,世界上大多数相关主管部门都有此类立法,允许船公司组织公会,我们认为印度也不应例外,希望海运部也这么认为。”他说。

  然而,印度的货主们对任何改变立法的做法都激烈反对。他们质疑海运部在此事上是否态度严肃。

  西印度货主协会副主席R Venkatesh称:“过去,有人想给联营体豁免权。然而,由于货主团体的游说和压力,这一企图告吹了。现在不可能旧事重提。”

  Venkatesh解释称,并非船公司的行为长久地受到政府监管部门的关注,而是货主和货代不断让涉嫌违法的案件引起竞争委员会的注意。

  “眼下,拥有对卡特尔行为采取措施权利的竞争委员会没有得到政府的鼎力支持,因此无法对卡特尔行为主动采取措施。”他说:“竞争委员会目前只能处理登记过的投诉,货主需要付费,来帮助委员会的运作。”

  向委员会投诉需要花费50,000卢比(约合1,100美元),还要加上法律成本。

  不过,Hajara说:“我不认为最终立场已定,可以很公平地说,商务部有自己的利益,而这并不总与印度海运业的利益相符。”

  但是,他也承认即使印度改变对班轮公会的立场,其实际意义也有限。

  “印度的主要航线是往欧洲的,因此我们与其他公司举行正式会谈的做法肯定为欧盟法律所禁止的。我们也许能赢,但也只是理论上的胜利。”Hajara说。

  (刘圣琦)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