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拉登之死将减弱美经济政策推行阻力

www.jctrans.com 2011-5-3 17:14:00 新浪嘉宾访谈

  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奥巴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本-拉登被美军击毙,一小队美军当天早些时候对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一所建筑发动袭击,成功将本-拉丹击毙。美国称反恐战争取得重大胜利。新浪邀请《上海商报》副总编辑、著名经济评论员陈季冰解读美军击毙本-拉登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从国际反恐形势,虽然很多人担心恐怖组织的报复、美国政府也发出了全球的预警,但是恐怖组织的行动能力是高度依赖于个人魅力,即便有后继者,但是本拉丹的死会对全球恐怖分子和运动会有很大的影响。

  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美国时间1日深夜)奥巴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本-拉登被美军击毙,一小队美军当天早些时候对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一所建筑发动袭击,成功将本-拉丹击毙。目前本-拉丹的尸体在美方手中。美国称反恐战争取得重大胜利。新浪邀请《上海商报》副总编辑、著名经济评论员陈季冰解读美军击毙本-拉登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本拉登死亡对于国际形势的影响,看市场的反应要比听政客的说辞更有效更全面。   

  从国际反恐形势,虽然很多人担心恐怖组织的报复、美国政府也发出了全球的预警,但是恐怖组织的行动能力是高度依赖于个人魅力,即便有后继者,但是本拉丹的死会对全球恐怖分子和运动会有很大的影响。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恐怖活动会逐渐衰弱,即便会有短期的反复,除非有新的领袖。

  反映在市场上,就是原油价格下跌,美元指数上涨,这个结果表现了对于石油未来市场风险下降的预期,地缘政治的风险下降的预期,这是无数分散在各地的投资人的共同的选择,更有参考性更加全面。有的国人可能会想到对于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的影响,但是我要说这对于中国的外储影响不大,影响最大的还是石油等大宗商品,对于美元的信心关键取决于美国政府、美联储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有一点不可忽视,说明奥巴马把反恐战争的主战场放在阿富汗的决策是正确的,这个成果会让他的民意支持会很大的提振,对民主党的经济政策会推行的更加顺利,经济政策的推行和实施会减少各方的阻力。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