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死讯激起千层浪 不会改变美国经济

www.jctrans.com 2011-5-3 17:04:00 世华财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日深夜宣布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Osamabin Laden)遭美军击毙,拉登死讯给全球市场激起一层浪花,美元、美股期指、日本、欧洲股市闻讯走高,澳元、纽元下滑。拉登之死是否改变美国经济发展及政策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对此,专家表示,拉登身亡不会改变全球乃至美国经济。美国有线电视台率先报导基地老大、美国911恐怖袭击头目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死讯后,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深夜出面证实,美军在围剿行动中击毙基地恐怖组织领袖拉登,目前尸体由美军保管。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日深夜宣布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Osamabin Laden)遭美军击毙,拉登死讯给全球市场激起一层浪花,美元、美股期指、日本、欧洲股市闻讯走高,澳元、纽元下滑。拉登之死是否改变美国经济发展及政策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对此,专家表示,拉登身亡不会改变全球乃至美国经济。

  美国有线电视台(CNN)率先报导基地老大、美国911恐怖袭击头目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死讯后,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深夜出面证实,美军在围剿行动中击毙基地恐怖组织领袖拉登,目前他的尸体由美军保管。

  奥巴马表示:“本拉登藏身于巴基斯坦近郊,美国特种部队上周经授权全力狙杀本拉登,并于今日展开围剿行动,这次行动中美军无人死亡,并留意不让平民受到波及。本拉登已死,正义终于得到伸张。”

  专家表示,本拉登代表世界恐怖组织领袖,他的死亡只能预期恐怖组织未来是否不会太嚣张。不过,恐怖主义不会因为拉登死亡而消失,恐怖活动的处理要靠主要国家的外交合作。

  专家称,影响美国或国际经济局势,目前最主要的原因是全球流动性泛滥、原物料价格上涨,还有中东与北非局势不稳定,和本拉登没有直接关系。他指出,全球经济不会因拉登死亡而改变,即使有关系也是短暂的。

  花旗银行(Citibank)指出,本拉登死亡是政治性议题,对经济基本情势没有什么影响。如果有影响,可能是美国军费支出因此而减少,这些经费可以用在美国。

  至于本拉登死亡是否影响未来美元走势,该行称,美元走势是由美联储决定,和拉登死亡关系不大。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