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复苏只属一般 泛太线货量预计增长20%

www.jctrans.com 2011-3-8 14:22:00 大公报

  丹麦私人开设专门研究国际航运市场Seaintel公司行政总裁拉斯赞臣,昨日在哥本哈根发表对泛太线今年表现预测。他认为泛太线今年货量增长应在15至20%之间,但并非与去年般,全年畅旺,很可能集中在“确定的月份内”,比一般权威公司的预测更乐观。这位曾经在马士基做过市场和IT部门主管,在一份就该分析报告所发的声明中指出,真正掌握今年泛太线货柜运量需求情况,将是一个关键的因素。而该市场货物销售情况,会影响到美国零售商的库存。

  丹麦私人开设专门研究国际航运市场Seaintel公司行政总裁拉斯赞臣,昨日在哥本哈根发表对泛太线今年表现预测。他认为泛太线今年货量增长应在15至20%之间,但并非与去年般,全年畅旺,很可能集中在“确定的月份内”,比一般权威公司的预测更乐观。

  这位曾经在马士基做过市场和IT部门主管,在一份就该分析报告所发的声明中指出,真正掌握今年泛太线货柜运量需求情况,将是一个关键的因素。而该市场货物销售情况,会影响到美国零售商的库存。而他的分析表明,重建库存将会产生一个非常庞大货柜流动潮。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由近期的低水平开始来建立一系列库存,是恰当时候。预测会掀起一次高于预期的需求,而且这种增加会突如其来,速度迅猛,有可能会导致出现供求不平衡暂时性的暴涨,甚至在面对更多供应的运力面前,会直接影响到运费的调整。”他是这样分析和预测的。

  拉斯赞臣的预测颇为超前,但能否兑现,要拭目以待。他还表示,这种预期是来自近期的预测,泛太平洋线货柜运量在增加,以致影响到亚欧线亦有进帐。

  美经济复苏只属一般

  班轮运输业预测今年亚欧线运量有6至10%的增加。“趋势始终是一种趋势。展望未来,提高该航线运量预测在9至10%水平。”赞臣说。

  “这些预测似乎是一个合理的假设,但并不壮观,美国经济复苏只属一般,而零售销售尤其是如此。最新的零售业预测,2011年应有4%的销售额升幅。”声明说。

  “关键问题是,零售销售情况是否适度,以刺激外贸货量上升,令泛太平洋东向线货柜量有实质性增长。问题很重要,原因是区内的贸易伙伴已做好准备,甚至有航商已调配较大型货柜船在航线上,连带影响之下,亚欧贸易会有更多的万箱货柜船投入营运。”

  较早前,专门跟踪美国港口货柜流通情况的全美零售商联会(NRF)下属的全球港口跟踪报告,对今年上半年美国港口货柜吞吐量作出预测,认为上半年港口箱量有7%上升。月吞吐量是按月上升,只有2月份因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关系,吞吐量稍有回落。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