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料泛太线货量今年增长7% 运力供求均衡海运

www.jctrans.com 2011-3-8 14:16:00 大公报

  泛太平洋稳定协议组织(TSA)主席金永敏日前接受外电访问时表示,今年货柜泛太航线货量增幅会回复7%的正常水平,预期货量在春季后期或夏季初期脱离淡季,恢复至稳健增长势态。该组织预期,第三季会回复至原有传统旺季的特色,所有新船将会被市场消化,而且利用率亦会良好。去年泛太航线货量增长超过15%,我们预期今年货量按年再增7%至8%。比较去年,今年的增长基数更高,反映TSA对泛太航线的货量恢复情况非常乐观。

  泛太平洋稳定协议组织(TSA)主席金永敏日前接受外电访问时表示,今年货柜泛太航线货量增幅会回复7%的正常水平,预期货量在春季后期或夏季初期脱离淡季,恢复至稳健增长势态。该组织预期,第三季会回复至原有传统旺季的特色,所有新船将会被市场消化,而且利用率亦会良好。  

  泛太航线是国际主要班轮航线,是多家班轮公司的重要收入来源。大部分泛太线的年度服务合约将在4月底到期,货主即将开始与班轮公司重新商讨新一年度合约,TSA提供的指引会发挥重要领导作用。该组织已公布,建议成员班轮公司今年为泛太西岸航线每大柜加收400美元。  

  金永敏称:“去年泛太航线货量增长超过15%,我们预期今年货量按年再增7%至8%。比较去年,今年的增长基数更高,反映TSA对泛太航线的货量恢复情况非常乐观。”  

  他指出,在今年农历新年假期前,未有出现明显的货主赶船期情况。但他认为,以目前舱位预订纪录和市场数据反映,在春季后期或夏季初期,泛太线货量会恢复至稳健增长势态,届时甚至可能出现船舶运力和运输相关设备不足问题,然后进入全年旺季。他表示,在今年第三季的传统旺季,货量会比其它季度突出,即回复以往的旺季特色。  

  今年有不少运力达到1.4万箱的新货柜船会交付船东,虽然主要用于亚欧航线,但外界担心不少班轮公司都愿意在该航线增添运力,间接加重泛太航线的运力压力。不过,TSA预期,今年泛太线货运需求持续改善,与运力增长速度相若。该组织还估计,今年进入市场的新船,将会被市场消化,而且利用率不错。  

  金永敏表示,去年货运需求急速复苏,班轮公司未必对货主收取合理收费,今年的重点必须是与货主重新建立关系,提供恰当的服务,收取合理的收费。他指出,今年目标是要稳定运费,避免再出现过去数年如“过山车”的运费走势。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