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鸣飞:加息利好银行 未来不会再次加息

www.jctrans.com 2011-7-7 14:47:00 网易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公告称,从2011年7月7日起将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报告显示,除了活期存款的利率保持0.5个百分点没有变化外,其他档次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都相应提升了0.25个百分点。对此,东方证券银行业研究员王鸣飞向网易财经表示,活期存款利率不变实际上对银行来说是利好的消息,能够起到提升息差的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公告称,从2011年7月7日起将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报告显示,除了活期存款的利率保持0.5个百分点没有变化外,其他档次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都相应提升了0.25个百分点。对此,东方证券银行业研究员王鸣飞向网易财经表示,活期存款利率不变实际上对银行来说是利好的消息,能够起到提升息差的作用。

  他指出,此轮加息完毕之后,下半年加息的几率不存在。“一方面人民币持续升值,调高利率会导致热钱的流入,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未来加息机会很小。”

  他认为,在治理通胀方面,央行可能会继续采取提高准备金率的政策工具,他指出,准备金的提升可能没有上限。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