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游戏or三足鼎立?

www.jctrans.com 2010-12-15 14:22:00 上海航运交易所

  如果真如德国劳氏船级社的克莱恩(Hermann Klein)所料,全球第一份18,000teu船的订单将在明年出现,那么这将标志着一个集装箱船新纪元的开始。多年来,马士基一直是推动集装箱船升级的先行者。1996年,“Regina Maersk”号成为了第一艘6,000 teu以上的集装箱船。10年后,“Emma Maersk”号再次已12,500 teu的载箱量创造了全球最大集装箱船的纪录。他的竞争对手们只有追赶的份儿。

  ——如果马士基决意订造更大的船,这次还有多少船公司能跟上?

  如果真如德国劳氏船级社的克莱恩(Hermann Klein)所料,全球第一份18,000teu船的订单将在明年出现,那么这将标志着一个集装箱船新纪元的开始。

  多年来,马士基一直是推动集装箱船升级的先行者。1996年,“Regina Maersk”号成为了第一艘6,000 teu以上的集装箱船。10年后,“Emma Maersk”号再次已12,500 teu的载箱量创造了全球最大集装箱船的纪录。他的竞争对手们只有追赶的份儿。

  然而,今次的问题是,若马士基更上一层,还有哪家船公司有能力追赶?

  其母公司A.P. 穆勒-马士基集团已在资本市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受欢迎程度,上周,其发行的债券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就被热情的投资者们抢购一空,为公司筹得5亿欧元。其他船东恐怕很难有马士基这样的号召力。

  债务缠身的达飞不可能成为一个有力的竞争者。地中海航运在金融市场上一直作为不大。

  德国的船东也可以排除在外,塞斯潘所追求的也不过是10,000 teu左右的船。长荣和东方海皇同样偏好小船。希腊船东Zodiac Maritime倒是刚刚订造了13,000 teu船,但也最多与“Emma Maersk”号属于一个级别。

  这样看来,就只剩下中国的两家船公司了。

  未来会是三足鼎立吗?

  (刘圣琦 编译)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