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以“中国轴承之都”亮相“大交会”

www.jctrans.com 2011-5-23 15:40:00

  5月19日,已经举办了24届的、2011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大交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两馆同时开展。除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德国、法国、瑞典、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机床及装备制造业厂商纷纷亮相外,大连工业企业在本届“大交会”上也是强势参展,大连机床集团、中国北车集团、冰山集团、大化集团、重工起重集团、辽无二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集中亮相,展示了大连工业的产业基础和整体实力。

  瓦房店市将以“中国轴承之都”亮相展会,全面展示轴承产业聚集度高、规模优势明显、科技创新能力超强的发展优势和整体实力。40多家骨干企业集中亮相,他们带来了特大型轴承、高精密轴承、不锈钢轴承、陶瓷轴承等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产品,产品种类达2000余种。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铁路机车、冶金轧机、精密机床、汽车、海运、航空、轨道交通、石油钻机以及军工、核电等特殊领域,充分展示了“中国轴承之都”创新产品高精尖技术水平。

  目前,“大交会”已成为国内外工业技术交流与经贸合作的重要舞台,创办多年来为我国东北地区的进出口贸易、招商引资以及区域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据统计,前24届共展出面积51万平方米,接待国内外团组千余个,海内外观众46万人次,累计贸易总额130多亿美元。本届展会持续至5月21日。

  以“低碳发展、绿色制造”为理念的机床、装备制造业,成为本届“大交会”的重头戏。瑞士阿奇夏米尔集团、德国斯来福林集团、日本三菱、台湾协鸿公司等纷纷亮相本届展会,其产品囊括了切削机床、木工机床、量刃具、磨料磨具、机床附件、数控系统等全领域。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