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台阶实现职场飞越

www.jctrans.com 2008-5-27 9:14:00 锦程物流网

  梁先生是上海近藤物流的物流方案解决部经理,今年刚满32岁,是一位职业经理人。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的他有着丰富的行业知识,还有着多年的实战经验。采访前我便在想,中国物流行业不乏有能力的职业经理人,但是却少有如此年轻优秀的专业管理人才。他到底有着怎样的经历呢?又是怎样步步为赢走到今天的呢?

  梁先生是上海近藤物流的物流方案解决部经理,今年刚满32岁,是一位职业经理人。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的他有着丰富的行业知识,还有着多年的实战经验。采访前我便在想,中国物流行业不乏有能力的职业经理人,但是却少有如此年轻优秀的专业管理人才。他到底有着怎样的经历呢?又是怎样步步为赢走到今天的呢?我一定要把他的秘诀挖掘出来。他的确是与众不同的,谦虚、自信、平易近人,这就是梁先生。

  

  记者:梁先生您好,您现在在上海近藤物流主管销售工作是吧?能否给大家介绍一下您的从业经历?

  梁:我是学国际贸易的,毕业以后从事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大通物流,现在的嘉里大通做操作部的主管,离开大通后便到了一家香港的物流公司,在这家公司,最初是任华东地区的销售经理,不久成为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大概做了两年的时间,由于种种原因离开了那里,到了现在的近藤物流。

  记者:在做中国区销售经理的两年时间里,有没有什么让您记忆深刻的事情,这两年高层管理工作的经历,您又有着什么样的收获和心得?

  梁:“应该说在管理上和心态上都有很大的收获。在那家香港公司里,我做销售经理的同时也是项目经理,要负责很多的项目,而我作为中国区销售经理就要协调各个项目平衡,譬如有些项目涉及华东和华南的业务,就需要我来协调两边的相关人员来配合执行,这对个人的协调组织能力有一定的提高。虽说工作很辛苦,每天都忙碌着,基本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公司,回家也要做到半夜,却不会觉得苦。那时还年轻嘛。”梁先生笑着说。

  记者:在您的职业生涯中,究竟是什么让您实现一步步的飞跃?您觉得从事销售工作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梁:很简单,是自己平时的努力。要做好销售,首先要有专业的业务知识,平时对业务要细心专研,有不懂的地方要问到底,一定要弄懂,因为作为专业人士,你只有比别人对业务更精通,才能让客户信任你。你才能确立自己的业务群。其次就是要会做人,学会与人相处之道,不能单枪匹马的做事,要依靠集体和团队的力量。成功需要朋友的信任与帮助。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要确定自己的目标,目标不能太远,太高。要切合实际。对于货代新人,看准了就不要放弃,要靠自己的努力和诚恳在这个行业中干一番事业。目前在国内这个行业虽然有些地方还很不规范但也正是因为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我们才能做的比别人更好。

  记者:您觉得物流行业目前不规范是吗?在您眼中,我国的物流市场目前是个什么现状?

  梁:这个行业目前太不规范,向我们这样的第三方物流公司最大的难度就是如何管理和协调好分供方。但由于市场不规范,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有很多想法和要求都很难下达到最底层的司机身上。

  记者:在不规范的市场中经营好自己的企业关键是什么?

  梁:自己的制约机制。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拿我们自己的企业来说,虽然这个市场很乱,但我们对分供方的考核体系是非常严谨的。有些分供方习惯了原先不规范市场中运作的方式,很难适应我们的要求,那我们只能淘汰他们。中国的市场很大,很乱,需要我们火眼金睛,凭借我们的经验去寻找适合我们要求的分供方。

  企业简介:上海近藤物流有限公司凭借专业的具有丰富经验的物流管理人员,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第三方物流服务与管理,服务项目包括:进出口报关、运输;保税及非保税仓储;保税物流园区仓储操作;国内贸易、保税区内贸易、转口贸易;全国公路、铁路、空运、快件配送;大件设备装卸、盘路、安装就位;物流软件的开发及销售。 (文/吕晶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