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枪鱼,但不是所有的都是蓝鳍

www.jctrans.com 2010-1-6 15:34:00 锦程物流网

  上海文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预包装食品、鲜活海鲜等产品销售、代理进出口的企业,企业注册资金为人民币600万元,公司拥有自营主打产品——意大利西西里岛的蓝鳍金枪鱼及金枪鱼系列产品。

  2009第四届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上,本网记者见到了上海文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先生,与之交谈后,了解到了文展贸易的一些情况。

  公司简介:上海文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预包装食品、鲜活海鲜等产品销售、代理进出口的企业,企业注册资金为人民币600万元,公司拥有自营主打产品——意大利西西里岛的蓝鳍金枪鱼及金枪鱼系列产品。                                      

 上海文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

  锦程物流网:文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参加这次的国际水产品交易会,有什么收获吗?

  陈云:这次会议我们的金枪鱼系列产品得到了上海水产行业协会汤期庆及各位领导的重视和好评。交易会现场也有好多感兴趣的人来询问我们的产品,也许是因为市场上同类的产品比较少的缘故吧。

  锦程物流网:对于贵公司这次参展的主要产品为我们介绍一下吧!

  陈云:我们这次参展的主要是金枪鱼系列产品。金枪鱼(tuna)也叫鲔鱼、吞拿鱼,一般生活在海洋中上层水域中,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热带、亚热带和温带比较多,属于大洋性高度洄游鱼类。因为它们生活在水深100米~400米的大洋深处,洄游范围限于盐度高的外洋,较少接触污染较严重的近海和沿岸水域,其肉质受到近海的污染程度非常低,所以金枪鱼肉是天然的绿色食品。

  我们这次参展产品里面,蓝鳍金枪鱼可以说是国内市场上还比较稀缺的,而且主打高端市场。

上海水产行业协会汤期庆会长来我司展台参观指导

  锦程物流网:蓝鳍金枪鱼为什么会比较贵呢?

  陈云:和其他几类金枪鱼相比,蓝鳍金枪鱼由于较低的产量和2-3个月的捕捞期,物以稀为贵嘛,所以它的市场价格就非常高了。

  现在高档生鱼片一般是日本人消费,他们能消费掉全世界80%的金枪鱼。不过现在我们中国现在对金枪鱼的认识还比较浅,消费的人也相对少。

  锦程物流网:我们也吃金枪鱼罐头,这个和刚才所说的蓝鳍有什么不同吗?

  陈云:我们通常把金枪鱼分为蓝鳍金枪鱼、马苏金枪鱼、肥壮金枪鱼、黄鳍金枪鱼、长鳍金枪鱼、青干金枪鱼这7大种类。

  现在我们市场上,像一些料理店里面能吃到的金枪鱼生鱼片,基本上都是大眼金枪鱼和黄鳍之类的,而从日本空运进口的蓝鳍金枪鱼都是圈养的,圈养与野生鱼类的营养价值各方面都会有所差异。加上成本限制,一般使用的是豆豉、大豆油,而我们的这种罐头都是用意大利特产的优质橄榄油,能够很好地保证于鱼肉的新鲜和营养。现在市场上最不健康的是“CO金枪鱼”。

  锦程物流网:什么是“CO金枪鱼”?

  陈云:CO金枪鱼,顾名思义是用一氧化碳气体熏制的金枪鱼。因为金枪鱼的肉鲜嫩的肉需要只有放在-55℃的超低温冷库中才能保持本身鲜美的肉味,所以很多人会因为成本考虑使用一氧化碳气体对金枪鱼进行处理。肉在上桌之前其实已经变质了,长期吃这种肉会造成肾功能伤害甚至食物中毒。

  我们国家其实在06年就已经出台规定,禁止“CO金枪鱼”在市场上出售了,希望市场上这样的金枪鱼会越来越少。

  锦程物流网:金枪鱼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陈云:金枪鱼之所以这么受欢迎,也是因为它含的营养物质比较高。金枪鱼肉脂肪和热量都很低,既可以帮助减肥还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另外因为这种鱼肉里面有大量DHA,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预放老年痴呆。长期吃对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蓝鳍其背部少脂肉和腹部多脂肉中所含的蛋白质、脂质及钙、磷、铁、钠都要高过许多同类金枪鱼。(记者/李玉婷)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