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锦程物流网 首页 - 我要走货 - 我要揽货 - 我的办公室 - 资讯中心 - 论坛 - 博客 - 圈子
2007中美物流展览和会议
在不经意间成就大业
创业路上飞翔的翅膀
物流界一朵瑰丽的女儿花
真诚让我们走得更远
锦程物流网资讯首页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海运 >> 海运新闻 >> 港口 >> 正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海集装箱运输行情春节后看涨


www.jctrans.com  2008-2-11 9:06:00  上海商报

  上海航运交易所1月31日对集装箱运输市场形势进行了预测,指出各方已经把注意力放到了春节以后,许多人预计全球贸易增长速度将超过GDP增速,2008年将是一个好行情。 

  班轮运价 

  影响主要取决于供求关系 

  上海航运交易所表示,影响2008、2009年班轮运价走势的主要因素仍然是供求关系。随着美国次级债效应的逐步显现以及运力的持续快速扩张,世界集装箱运输市场名义运力增速将大于运量增速。但考虑到运力布局的结构性变化,如果亚欧航线运输需求仍能保持20%以上的增速,则市场供求将继续保持平衡。再考虑到港口、运河的拥堵,欧美工人罢工,以及国际干散货市场的火爆导致部分干散货源集装箱化等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全球集装箱船队运力供应或将时有偏紧,由此未来市场行情总体将继续保持较旺盛的态势。 

  班轮运费水平将总体平稳,伴随有季节性波动:旺季运输时,供不应求的市场形势将推动班轮运价走高,但超级超巴拿马型船在淡季的集中交付对主干航线的冲击将加剧船公司之间的竞争,运价波动将表现得较为激烈。值得关注的是,世界经济增长下行的风险不可小觑,如果2008、2009年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则集装箱运输需求将受到重挫,亚欧航线需求增速难以达到15%,全球集装箱运输市场整体供求关系势必失衡,行情逐步走低。 

  吞吐量 

  预计今明两年稳步攀升 

  根据有关预测,2008年中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约1.3亿TEU,2009年将达到1.45亿~1.55亿TEU。2008年,欧地线较为强劲的贸易需求和快速的运力扩张将带动市场继续繁荣,运价指数也将继续在高位水平运行。2008年中国至北美东行的运输需求和运力增长基本维持在个位数。如果美国经济未能摆脱次贷危机的困扰,使得国内消费需求低迷,则北美航线市场形势将不容乐观。2008、2009年,预计国内经济将持续增长,内贸、内支线集装箱运输需求也将继续稳步攀升。 

  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7年秋季报告》预测,2008年受人民币升值和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因素的进一步影响,进口、出口增速将分别为22.9%、20.5%左右。根据商务部预测,外贸进出口增幅将呈现逐年回落的趋势,2009年中国外贸进出口增幅将保持在15%的水平。依此判断,2008、2009年中国外贸集装箱运输需求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而增长速度主要取决于外贸进出口增长速度,基本与外贸保持同步增长。 

  租船市场 

  交易活跃租价一路走高 

  据上海航运交易所技术部刘圣琦先生研究,在班轮运输市场优异表现的带动下,今年冬天的集装箱租船市场一改旧年淡季的不振,交易出奇地活跃,租价水平也一路走高。 

  班轮公司近期公布的业绩报告更使船东、租家和经纪人们确信班轮运输市场兴许能够免受本轮金融市场震荡的波及。据东方海皇(NOL)的报告显示,该公司旗下的美总轮船(APL)在2007年的最后6周里运量和运费收入较2006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8%和12%。其中,运量由244800FEU提高到了288600FEU,每FEU的平均运价则由2543美元提高到了2845美元。东方海外(OOCL)的报告则显示,该公司07年第4季度的运量比06年同期高出了近15%,运费收入也增加了27%。 

  在集装箱租船市场上,各方已经把注意力放到了中国新年以后。由于预期全球贸易增长速度将超过GDP增速,因此许多人预计2008年将是一个好行情。 

  据对过去一周多时期的分析,租船市场上已完成或正在进行的交易不在少数,其中尤以1700teu左右的中型船居多。典型的交易有,韩国的兴亚海运(Heung-A)将新船“Ocean Arrow”号(1688 teu)转租给了浦海航运,租期3个月,日租金据传达17200美元;法国的达飞租下了“CMA CGM Parana”号(1713teu),租期6个月,日租金为17300美元。此外,干散货运价奇高已令不少传统经干散货船运输的货物转投集装箱运输。据悉,智利国航(CCNI)已经以17950美元/天的价格租下了“Marcalabria”号(1684teu),租期32个月。该船是CCNI租下的第4艘类似运力。与其它3艘一样,“Marcalabria”号也将经船东改造,以备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在舱内装载散货。 

  据刘圣琦先生介绍,1700teu级别以下的小船型继续表现不佳,市场上有一艘无吊具的1100teu运力的船舶在超低的价位上成交。不过,比起其他数艘尚未找到租家的船来,这已算是不错的了。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相关新闻
· “无锡造”最大集装箱货轮下水 (2008-2-10 10:03:00)
· 交通运输:干散货运输强势反弹 集装箱抢运 (2008-2-7 13:08:00)
· 上海集装箱运输行情春节后看涨 (2008-2-7 12:42:00)
· 集装箱如何选取与检查 (2008-2-5 9:37:00)
· 上海集装箱:盛开在冰雪之后 (2008-2-4 8:21:00)
· 上海集装箱运输行情春节后看涨 (2008-2-3 9:39:00)
· 集装箱才是真正的HERO? (2008-2-3 8:30:00)

 查询运价 搜索船期 热门航线
新闻 运价|航运|海运|陆运|空运|邮政|仓储|内河|园区|贸易|海关|船公司|名企动态
学院 物流考试|学院培训|论文集锦|芳香书坊|实战案例|物流心经
推荐 名人专栏|人物专访|企业心经|励志经历|锦程网评|专家观点|杂家杂谈|博客观点
物流专题|贸易专题|实用工具|物流会议|贸易会议|贸易法规|海关公告|海运法规
海运数据|运价指数|燃油价格|船公司港口|物流期刊|物流人才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免费注册企业会员  
中国物流人论坛    
    最新商机
    专题报道
    物流访谈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
    最新排行
  论坛 博客 圈子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