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日本及中东冲击,油价跌破百元关口

www.jctrans.com 2011-3-14 13:20:00

  因投资人忧心日本经济成长可能受日本地震及海啸灾害所创,在此同时中东动乱稍解让原油供给充裕再次成为瞩目焦点。亚市周一(3月14日)午盘美国Nymex原油期货下跌1.23美元,跌破100美元关口,至99.93美元。

  布伦特4月原油合约一度下跌1.31美元,至112.53美元。该合约周五挫跌1.59美元,当时日本遭逢创纪录的强震,导致炼厂及其它工厂关闭。

  美国天然气期约上涨近1%,因预期日本将需要大量买进燃料以填补核电厂发电减少的缺口。

  悉尼Commodity Broking Services能源矿产部门负责人Jonathan Barratt表示:"除了中东地区形势外,日本的状况也有损经济成长......沙特愤怒日抗议的状况不算很糟,但日本的惨状比较真切。"

  全球最大原油出产国沙特阿拉伯周五面临抗议活动,但被各大城的警方所吓阻,在此同时邻国巴林警方向示威者投掷催泪瓦斯及发射水柱后,王储也提出将进行全国性对话的保证。 

  Newedge Japan交易员Ken Hasegawa表示,由于地震造成日本运输和炼油业的运营持续中断,日本近期的原油需求将会下降,但受核电厂的电力供应下滑影响,燃料油进口可能增长。上周五地震发生后,总计11个核反应堆关闭。

  然而Hasegawa称,随着示威活动在中东范围内不断蔓延,布伦特原油期货将可能在11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他预计,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区间在110-120美元。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Lawrence Eagles则表示,中东地缘政治危机的结局难以预料。目前为止,情况较为乐观,抗议者的示威活动似乎对油价仅有短期影响。利比亚的产油能力有望在年内恢复。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