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附加费上调机票却“跳水”

www.jctrans.com 2011-2-23 16:26:00 三秦都市报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闫玮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航空公司和机票代售点了解到,昨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然而,由于受民航销售淡季影响,机票价格开始“大跳水”,西安至深圳等地能淘到3折优惠票。

  据华裕航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从西安飞榆林的燃油附加费由40元涨到50元,从西安到深圳的已由70元涨到90元。南航相关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从昨日起该公司已实行新的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原来人民币40元上调为5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70元上调为90元。儿童机票的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下是30元,800公里以上是50元。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元宵节结束、高校开学,近期国内机票价格开始“大跳水”,从本周起到3月下旬,大多数航线都有特价票。西安至北京、上海、深圳等热门航线将有3折特价机票,与春节期间基本以全价票为主的热销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每年从元宵节过后到清明节前,是民航的销售淡季,多条航线都会加大打折力度,旅客很容易淘到2—3折的特价票。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