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油价如果继续上涨航空公司将面临两难处境

www.jctrans.com 2011-2-23 16:20:00 中国广播网(北京)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随着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的上调,燃油附加费也“应声上涨”。昨天零时起,部分国内航空公司陆续上调了燃油附加费的收取标准。

  目前航油是航空公司最大的成本消耗,占运营总成本的百分之四十左右。并且随着国际油价的上涨,多家航空公司已经从一月份开始就相继上调了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如果油价持续上涨,国际机票燃油费不排除再次上调。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燃油附加费虽能有效对抗成本压力,但是油价如果继续上涨,航空公司将会面临两难的处境。上调燃油附加费很有可能会使部分旅客因为综合票价高而选择其他的交通工具,特别是日益完善的高铁网络,它在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方面都显示出较强的竞争力。但是如果保持燃油附加费不变,就要面临数以亿元计的燃油成本压力。所以航空公司需要寻求释放油价压力的新途径。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