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逐渐走强 油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www.jctrans.com 2011-5-6 14:59:00 和讯网

  前期投机者借助地缘政治以及通胀等题材不断炒高国际油价、金价和银价,市场资金也因美元持续贬值而抛售美元转而流入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因此国际油价、金价和银价等大宗商品都出现很大幅度的虚高。此外,美联储坚持超低利率以及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美元贬值更是加快国际大宗商品上涨的步伐。但是随后国际银价却因交易所提高保证金而反转大幅下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近期连续三次上调白银期货交易保证金,使白银期货交易成本累计上涨近40%,因此前期获利多头选择获利了结。

  1.美元指数止跌回升令国际油价加速暴跌

  前期投机者借助地缘政治以及通胀等题材不断炒高国际油价、金价和银价,市场资金也因美元持续贬值而抛售美元转而流入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因此国际油价、金价和银价等大宗商品都出现很大幅度的虚高。此外,美联储坚持超低利率以及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美元贬值更是加快国际大宗商品上涨的步伐。但是随后国际银价却因交易所提高保证金而反转大幅下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近期连续三次上调白银期货交易保证金,使白银期货交易成本累计上涨近40%,因此前期获利多头选择获利了结。而在当前形势下,国际银价的走势已经成为国际投机资金流向的风向标,所以白银的下跌直接导致国际油价承压下行。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因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而出现了价值洼地,所以资金逐渐从大宗商品市场流出转向购买美元,这是国际大宗商品加速下跌最根本的原因。

  2.美国原油库存上升 需求低迷

  在市场关注美元走势对国际油价影响的同时,美国能源署(EIA)最新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报告也发出看空信号。EI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在美国进口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持续上升,这表明当前美国需求较为低迷,而这主要是由于高价抑制了需求的增长。当前美国汽油价格因国际油价持续上升而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所以虽然美国即将迎来夏季汽油消费旺季,但是近期美国汽油日消费量却减少了21万桶。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石油消费国和进口量,因此美国需求低迷势必会拖累全球石油需求增长。

  3.小结

  综述所述,我们认为后市美元指数走势将依然是影响国际油价主要因素,而当前美元指数已处于历史最低点区域。我们认为该区域对美元指数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并且美元指数很有可能构成大的“双重底”。正如约翰•墨菲在《期货市场技术分析》中所述,双重底是反转形态的一种,后市持续走强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我们认为美元指数走强将直接令国际油价承压下行,与此同时,通过技术分析我们预计WTI期价短期内下探至95-96美元左右的可能性较大。此外,由于当前全球通胀压力越来越大已经严重阻碍全球经济复苏,因此后期各国央行将继续收紧银根。我们预计美联储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加息抑制通胀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这也将使美元恢复“强势美元”的地位。美元升值将直接令以美元为计价单位的大宗商品承压,所以我们认为国际油价中长期也不容乐观。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