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2017年物流师考试备考习题及答案5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3-28 16:25:00 互联网

导读:常见的不合理运输方式有哪些?

  1. 常见的不合理运输方式有哪些?

  答:对流运输;迂回运输;重复运输;倒流运输;过远运输;运力选择不当。

  2. ABC分析法的一般步骤是什么?

  答:收集数据;处理数据;制定ABC分析表;根据ABC分析表确定分类;绘ABC分析图;确定重点管理要求。

  3. 一般包装技法有哪些?

  答:对内装物的合理置放、固定和加固;对松泡产品进行压缩体积;合理选择外包装形状尺寸;合理选择内包装(盒)形状尺寸;包装外的捆扎。

  4. 装卸搬运合理化途径有哪些?

  答:防止无效装卸;充分利用重力进行少消耗的装卸;充分利用机械,实现“规模装卸”;提高物料的装卸搬运活性指数;缩短搬运距离

  5. 配送的工作步骤是什么?

  答:制定配送计划;下达配送计划;按配送计划确定物资需要量;配送点下达配送任务;配送发运;配达。

  6 节约里程法的基本原理是什么?

  答:几何学中三角形一边之长必定小于另外两边长度之和。

  7. 条码识别原理是什么?

  答:把条形码条符宽度、间隔等信号转换成不同时间长度的输出信号,并将该信号转化为计算机可识别的二进制编码,然后输入计算机。

  8. 物流信息系统开发通常包括哪些阶段?

  答:系统规划;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系统实施;系统运行与维护。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