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的最后一公里

www.jctrans.com 2009-9-14 13:00:00 锦程物流网

  初入无忧物流公司,宽敞的办公室没让我们猜到真实的情况,其实公司人数很少,四十几人而已,但正是这短小精悍的团队,自04年成立至今,短短五年时间内,通过无忧团队的以客户为中心的高效服务为客户架起增值桥梁,使客户后顾无忧,员工的技能无忧,从而为公司赢得客户和市场的口碑,成为“中国领先的物流服务集成商”。这也是无忧物流公司的远景目标。

                                                                  ——访无忧物流团队总裁助理高姝   

       初入无忧物流公司,宽敞的办公室没让我们猜到真实的情况,其实公司人数很少,四十几人而已,但正是这短小精悍的团队,自04年成立至今,短短五年时间内,通过无忧团队的以客户为中心的高效服务为客户架起增值桥梁,使客户后顾无忧,员工的技能无忧,从而为公司赢得了客户和市场的口碑,成为“中国领先的物流服务集成商”。这也是无忧物流公司的远景目标。

右二为无忧物流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高姝女士

  无忧物流公司的英文名称是‘BVP’,是由三个英文单词的首个字母组成的,代表着两个相互关联的含义:‘Best Value Provider – 最有价值服务商’,‘Bridge to Value by People – 通过人构建价值’。

  记者:请问无忧物流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高姝: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最优物流解决方案,我们的方案设计能力,整合资源的能力,高质量的运作能力,能够实现对客户的保障。事实上自成立以来,通过我们的服务,成为了领先的物流服务集成商。

  客户方面,我们使用的是项目管理的方式,成立项目组,和客户形成点对点的关系,对于客户的需求能够快速反应。在确定合作后,我们首先深入客户搜集资料,因为客户都有各自的特色,有很多不能更改的环节,之后制定客户服务手册,在项目开始前,我们会按照客户服务手册,对项目组成员进行专业培训、考核后才能上岗,以保证每一个环节都训练有素。以保证我们对客户的服务可以控制到最后一公里。

  记者:关于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能详细解释一下吗?

  高姝:是的,其实我们提供的方案建议都是根据每个客户的实际情况来设定的,虽然很多其他的第三方物流公司也可以实现这些方案,但是我们和他们的最大不同就在于,我们能把服务控制到最后一公里,也就是说我们为客户制定的方案,每一个环节都是可控的,一方面也得益于我们对供应商的选择,另一方面我们网络的搭建也是很有优势的,这几方面综合能力的支撑,决定了我们能服务到最后一公里。

  记者:关于供应商的选择这方面你们有些什么考虑,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么?

  高姝:我想这方面也是我们核心竞争力所在,我们无忧注重的是服务和管理。我们考虑的是如何让资源跟我们合作,而不是简单的让他们干什么就干什么,关注共同成长。   

  另外,在管理供应商方面,我们知道市场上有些第三方总是压着供应商的利润,无忧在这方面,是可以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的,帮助他们理解项目进程中关键的地方,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我们还有一个自由的供应商数据库,在不同项目下来后,我们会按照需求,在数据库里做匹配,以便快速寻找可以满足客户需求的供应商。找到合适的供应商后,会对供应商进行培训,定期回顾,解决供应商的问题,然后再培训、再提高,这样,也是大家共同进步的机会。

  作为一家专业的第三方物流公司,无忧物流在取得了企业飞速发展的同时,也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理念,这些文化理念为公司的前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记者 李玉婷)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