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

www.jctrans.com 2011-7-4 13:18:00 锦程物流网

  微笑,是人类一种独特的微妙表情,它可以是一种无声的感召,也可以是抚慰心灵的药剂,而且总是会让人心情舒畅。当一个人面带微笑时,会感染周围的人,这是一种微妙而又神奇的力量,即使在夜晚,也能割破浓重黑暗,闪耀出独特的光彩。而本次锦程物流网记者采访的主人公,就是时刻面带甜美微笑的深圳市中浩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操作员李洁莹。

  微笑,是人类一种独特的微妙表情,它可以是一种无声的感召,也可以是抚慰心灵的药剂,而且总是会让人心情舒畅。当一个人面带微笑时,会感染周围的人,这是一种微妙而又神奇的力量,即使在夜晚,也能割破浓重黑暗,闪耀出独特的光彩。而本次锦程物流网记者采访的主人公,就是时刻面带甜美微笑的深圳市中浩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操作员李洁莹。

  李洁莹:“我是2004年毕业的,刚刚从大学校门出来,信心满满地决定努力开创出一份自己的事业,所以选择了深圳,这个“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快节奏城市。在一次招聘会上,我无意中发现了物流报关行业,对我来说,这是个完全陌生的行业。经过了解,我对报关这个职业有了浓厚的兴趣,投下了人生的第一份简历,顺利地进入了报关行业。干了报关这一行,才发现和想象中的不一样,首先不会先给你充分的时间去学习理论知识,都是边做边学,刚工作的那段日子,很多报关知识不了解,操作流程也不熟悉,而且每天都会遇到新的问题,有时面对客户的责问,处理解决问题的时候也不能得心应手。所以我曾经沮丧过,失落过,也想过放弃。经过同事鼓励和自己的思想斗争还是坚持下来,而且我也坚信自己会挺过这一关。通过时间的证明,我觉得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为自己能坚持下来而感到庆幸。而且,我非常感谢入行的启蒙公司和同事们,在他们的领导和鼓励中,让我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人脉资源,受益颇多。现在我做报关这一行已经7年了,经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而让我体会最深的就是‘心中有阳光,脸上有微笑’,人这一生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心态很重要,微笑面对困难,积极地去解决问题,才能最终战胜困难,而愁容满面,自我哀怜只会让自己永远处于劣势。”

  在业余时间里,李洁莹比较喜欢户外运动,爬山、游泳是她的最爱。李洁莹:“爬山不但可以挑战自己,而且当登上山顶那一刻,倾听着清脆的鸟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沉浸在美丽的自然景色中,身心可以得到完全地放松;而游泳可以面对无边无际广阔的大海,并在海中尽情畅游,所有的烦恼、忧愁都是那么渺小和微不足道。多参加户外运动不但可以锻炼身体,也会磨练人的心志,当你遇到一些困难时,也会微笑面对。”

  随着报关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出口货量相对减少,利润必然也是越来越少。成本的增加,利润的减少,反之也增大了客户的成本。李洁莹:“为了能减少客户的成本,我司在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效率上来降低成本,继而以此优惠反馈给客户。目前人民币升值幅度过大,给外贸和出口行业带来很大的压力,原本我国家出口价格远低于别国同类产品的价格,人民币升值,原料成本增加,直接导致了出口商品价格提高,削弱了其价格的市场竞争力,直接影响了出口企业的利润空间。面对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对于企业来说,首先应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效率来降低成本,然后调整出口贸易层次非常重要。企业应该减少加工贸易,提高一般贸易的比重,获得更多盈利。而细心服务客户也很重要,首先每一位销售或者操作都应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有充分的认识,对自身的产品进行准确的定位,然后在市场上有针对性满足客户的需求,也可采取不同的操作模式,令客户达到满意。”

  当记者问及今年的计划时,李洁莹微笑着说:“近些年进口市场增加,今年另一目标就是重点加强进口方面物流业务,对这个市场进一步开拓。我始终认为物流企业是个永远不可缺少的行业,只要坚持做好自己的客户服务,坚持做好自己的特色产品,带着微笑出发,一切困难将不是问题。” (记者 慕青)

  公司简介:

  深圳市中浩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为国家外经贸部批准,享有进出口业务经营权、自理报关权和报检权的公司;主要范围包括:深圳口岸(盐田、蛇口、皇岗、文锦渡、笋岗仓、盐田监管及保税仓、机场)一般贸易报关、商检、包柜、包仓、包仓;代办清关产地证(FA、CO、FE、FF、FM等);实地CIQ薰蒸。优势主要在于深圳口岸海运出口报关、散货入仓和产地证,面对的主要客源是货代,同行,工厂及贸易公司。近几年,为了提高通关服务,我司也提供了物流衍生服务和咨询服务,在速度和效率方面为客户出口提供了一条龙服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