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的诱惑——SU俄航用更“养眼”的新一代空中小姐来骄纵旅客

www.jctrans.com 2009-9-29 13:16:00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前身,是苏联民航。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政府于1992年决定组建股份制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SU俄航)。SU俄航股份的51%,由政府持有,占控股地位,股份的49%,由SU俄航职工持有。到1994年夏天,SU俄航49%股份在全体职工中的分配工作全部结束。新组成的SU俄航继承了前苏联民航全部机队、人员和资产,但不包括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也不包括俄境内的其它机场设备。SU俄航承诺遵守苏联民航与国外签订的政府间或企业间的各项协定,SU俄航也沿用了国际民航组织为苏联民航确定的两字代码su,在自己的飞机机身表面,沿用了а3рофлот 的俄文名称,以及苏联民航的机徽。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前身,是苏联民航。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政府于1992年决定组建股份制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SU俄航)。SU俄航股份的51%,由政府持有,占控股地位,股份的49%,由SU俄航职工持有。到1994年夏天,SU俄航49%股份在全体职工中的分配工作全部结束。新组成的SU俄航继承了前苏联民航全部机队、人员和资产,但不包括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也不包括俄境内的其它机场设备。SU俄航承诺遵守苏联民航与国外签订的政府间或企业间的各项协定,SU俄航也沿用了国际民航组织为苏联民航确定的两字代码su,在自己的飞机机身表面,沿用了а3рофлот 的俄文名称,以及苏联民航的机徽。 

  提到“SU俄航”这个名字,大多数西方旅行者的脑海里会浮现出很多形象:生锈的SU俄航飞机,糟糕透顶的服务,难以下咽的食物,以及令人联想到前苏联时期集体主义彻底压倒消费文化的那种服务理念。

  现在,这个名字所代表的SU俄航试图解决形象问题。09年7月29日,SU俄航宣布了更新机队、提升服务并全面改革的计划——用更“养眼”的新一代空中小姐来骄纵旅客。

  SU俄航新任首席执行官维塔利•萨维利耶夫说,所有新空姐都将是“容貌非常出众,非常吸引眼球的女孩”,身高不低于1.6米。

  SU俄航还宣布将修改其蓝橘两色的制服。“心理学家告诉我们,现在的颜色在乘客中引起了强烈的反感,” SU俄航CEO萨维利耶夫先生对记者说,一场竞争已经在40 个设计机构中展开,新制服的设计方案将从中产生。

  作为再培训的一部分,许多SU俄航空姐已经被派往新加坡,接受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培训。“乘客永远是正确的!”萨维利耶夫先生说。这种观念对SU俄航机组人员来说好像来自外星。他承认:“我们已经让很多待客粗暴的空姐走人。”

  空中厌女症的传说诞生于上个世纪60、70年代。那时,航空公司总是老套地把他们空中小姐的魅力作为一个卖点。随着这个世界向前发展,“空中小姐”这个词汇被中性词“空中乘务员”代替了。对于SU俄航的新一代空中小姐的“魅力”效果还有待观察。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