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线航线及相关港口知识

www.jctrans.com 2009-9-29 11:15:00

  非洲线位于东半球的西南部,地跨赤道南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伸入西半球。东濒印度洋,西临大西洋,北隔地中海和直布罗陀海峡与欧洲相望,东北以狭长的红海与苏伊士运河紧邻亚洲。非洲航线在航运业被分为东非、西非、南非、北非。

  一、 非洲简介:非洲是“阿非利加洲”的简称。希腊文“阿非利加”是阳光灼热的意思。赤道横贯非洲线的中部,非洲3/4的土地受到太阳的垂直照射,年平均气温在摄氏20度以上的热带占全洲的95%,其中有一半以上地区终年炎热,故称为“阿非利加”。

   非洲线位置:位于东半球的西南部,地跨赤道南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伸入西半球。东濒印度洋,西临大西洋,北隔地中海和直布罗陀海峡与欧洲相望,东北以狭长的红海与苏伊士运河紧邻亚洲。

   非洲线范围:大陆东至哈丰角(东经51°24′、北纬10°27′),南至厄加勒斯角(东经20°02′、南纬34°51′),西至佛得角(西经17°33′、北纬14°45′), 北至吉兰角(本赛卡角)(东经9°50′、北纬37°21′)。

   非洲线面积:约3020万平方千米(包括附近岛屿)。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0.2%,次于亚洲,为世界第二大洲。国家: 非洲目前有56个国家和地区。在地理上,习惯将非洲分为北非、东非、西非、中非和南非五个地区。

  二、 非洲线主要港口: 

  非洲航线在航运业被分为东非、西非、南非、北非。

  南非的主要港口

  DURBAN (德班 南非)

  CAPE TOWN (开普敦 南非)

  PORT ELIZABETH (伊丽莎白港 南非)

  东非的主要港口 

  MOMBASA (蒙巴萨 肯尼亚)

  DAR ES SALAAM (达累斯萨拉姆 坦桑尼亚)

  MAPUTO(马普托 莫桑比克)

  PORT LOUIS (路易港 毛里求斯)

  西非的主要港口

  ABIDJAN (阿比让 科特迪瓦)

  LAGOS (拉各斯 尼日利亚)(其中LAGOS包括阿帕帕APAPA 和廷坎TINCAN两个码头)

  TEMA (特马 加纳)

  LOME (洛美 多哥)

  COTONOU (科托努 贝宁)

  北非的主要港口

  ALGIERS (阿尔及尔 阿尔及利亚)

  ORAN (奥兰 阿尔及利亚)

  BENGHAZI (班加西 利比亚)

  TRIPOLI (的黎波里 利比亚)

  CASABLANCA (卡萨布兰卡 摩洛哥)

  BENGHAZI (班加西 利比亚)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