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物流师资格考试辅导:中国第三方物流现状与发展模式(三)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7-8 15:39:00 中华考试网

导读:广州宝供物流是在第三方物流领域做的比较好的一个公司。目前宝供已构筑起覆盖中国并已跻身于国际市场的物流运作网络,成为中国第三方物流的“璀璨之星”。

  广州宝供物流是在第三方物流领域做的比较好的一个公司。目前宝供已构筑起覆盖中国并已跻身于国际市场的物流运作网络,成为中国第三方物流的“璀璨之星”。1993年,进入中国的美国宝洁公司把其在中国市场的物流业务交给宝供物流的货物转运站。全世界最大的日用消费品生产企业的加盟促使宝供的物流服务迅速登上了一个国际水准的高台阶。严格而高质的服务,使宝洁的产品快速、准确、及时地送往全国各地销售网点。宝供全面创新物流服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整合物流供应链,以“量身定做、一体化运作、个性化服务”模式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③企业内部物流公司

  这些新办的国有或国有控股的新型物流企业,是现代企业改革的产物。由于担心外包物流给其他公司,可能会使企业自身失去对物流的部分控制,所以有许多企业都是自办物流。但由于现代企业制度的改革,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要在市场生存,必须进行资产重组和资产优化,将以前自办的物流部分从企业剥离出去成为一个独立核算、自主经营的公司。由于历史的原因,这种类型的物流公司主要为内部客户服务,经过长时间的合作,熟悉原公司业务,在为原公司提供物流方面具有专长。企业为了专注于其核心竞争力的形成,放弃了自己的物流部门,而这些物流企业将在一段时间内难以适应市场激烈的竞争。但是这些企业可以利用原公司的客户资源来发展自己的客户网络,在为原公司服务的同时也向其他的公司提供第三方物流服务。

  ④国外的物流公司

  加入WTO以后,国际跨国企业将大举进入中国巨大的物流市场。这些第三方物流公司的优势是明显的。由于长期从事物流服务,他们拥有十分丰富的行业知识和运营经验,先进的理论,完善的设施。这些公司资产庞大,有完善的海外网络。他们会因其与国际物流客户的良好关系,将成为国际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物流服务商。从WTO的规则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物流业的对外开放过程是渐进的,中国本土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商可以在这些宝贵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物流服务水平,争取到更多的国内和国外的客户。其次,这些国外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商在中国缺少网络资源和运输资产,而要建立自己的网络需要大量的投资,并且承担一定的风险。因此,他们大多是通过与内地物流企业合作的方式经营其业务,这样不但会使他们在中国提供物流服务的成本增加,而且中国的物流企业也有机会学习其先进的思想和经营方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