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2016年物流师考试《物流管理》练习题及答案8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8-25 16:40:00 网络综合

导读:现代化的交通运输系统由铁路、水路、公路、航空、管道等部分组成。( )

  1.现代化的交通运输系统由铁路、水路、公路、航空、管道等部分组成。( )

  2.水路运输的成本低,主要担负大宗、笨重货物的长途运输。( )

  3.目前在我国,铁路运输成本仅高于海运、同长江运输不相上下。( )

  4.铁路运输是最重要和是普遍的中短途运输方式。( )

  5.航空运输是速度最快、运输高、运量大的一种运输方式。( )

  6.管道能用于煤炭、矿石等固定物料的运输。( )

  7.在五种运输方式中,每一种运输方式都有其特定的运输线路和运输工具,从技术运营特点、经济性能和合理适用范围看,每种方式都有其存在的基础。 ( )

  8.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运输过程由多样化向单一方式发展,运输工具由简单化向现代化发展。( )

  9.综合运输体系是运输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

  10.综合运输体系是各种运输方式在分工的基础上,实现协作配合,优势互补的要求。( )

  11.从运输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看,各种运输方式在运输生产过程中存在着相互竞争、优势互补的要求。( )

  12.从运输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看,各种运输方式在运输市场和技术发展上相互相作配合。( )

  13.国际多式联运是一种利用集装箱进行联运的新的运输组织方式。( )

  14.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就是采用某种运输工具进行集装箱运输。( )

  15.国际多式联运通常采取单一费率。( )

  参考答案:

  1-5 AAABB 6-10 AABAA 11-15 BBABA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