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物流师综合辅导:动物运输注意事项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12-27 15:42:00 互联网

导读:活体动物包括家禽、鸟类、哺乳动物、爬行动物、鱼、昆虫、甲壳纲动物、贝壳类动物等。

  1.活体动物包括家禽、鸟类、哺乳动物、爬行动物、鱼、昆虫、甲壳纲动物、贝壳类动物等。

  2.托运人应当预先与承运人联系,说明活体动物的种类、数量、运输路线以爱莫能助主在运输过程中的特殊要求,经承运人同意后方要可办理托运。

  3.托运人托运的活体动物应当健康状况良好,无传染性疾病,并具有卫生检疫证明。

  4.托运人找运属于国家保护的动物,应提供国家有关部门出具的准运证明。

  5.托运人每托运一票活体动物,应当自行填写活体动物国际运输找运申明书。

  6.装运物的容器,应当适应动物的特性并符合航空运输的要求。容器应当例于装卸,并能防止动物破坏、逃逸或接触外界。容器的底部应当有防止动物粪便外溢的措施,容器应当保证通风,防止动物窒息。

  7.托运人应当在容器上标明照料和运输该动物的注意事项。

  8.托运人和收货人应当在机场托运或者提取活体动物,并负责活体动物在运输前和到达后的保管。

  9.运输有特殊要求的活体动物时,托运人应当向承运人提出注意事项或者在现场进行指导。

  10.非承运人的责任原因,活体动物在运输过程中或者在到达目的站后死亡,所产生一切处理费用,应当由托运人或者收货人承担。

  11.托运人不得将任何活体动物混装于其它货物中托运。

  12.承运人应对以下项目进行检查,托运人所托运的活体动物必须符合这些项目的要求。活体动物国际运输收运检查单样本。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