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采取“农民直供”降低运营成本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9-18 10:34:00 青年人

导读:家乐福在1993年就开始正式运作进入中国。当时的零售业对外资开放的程度很低,但是家乐福在进入时就已预料到,中国的零售业最终要对外开放,于是当年进入时的发展计划就已经做到了2005年。

  家乐福在1993年就开始正式运作进入中国。当时的零售业对外资开放的程度很低,但是家乐福在进入时就已预料到,中国的零售业最终要对外开放,于是当年进入时的发展计划就已经做到了2005年。

  对于零售企业来说,最主要的成本来自购地和租金。

  2007年家乐福在中国开店速度放缓,全年新增门店数与2006年持平,均为21家。罗国伟说,家乐福重视量的增长,但他们最重要的任务是保证质的提升。

  实际上,最近几年飙升的地价是制约家乐福扩张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截至1月15日,家乐福在中国37个城市开了112家店。如果留心一下会发现,前几年的店面多位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繁华地段,比如北京的第一家店就选择了国际展览中心西侧这样的黄金地段。

  而最近两年所开的新店则主要位于大城市的郊区比如北京的通州、望京,或者二三线城市,比如长春。

  北京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顾问卢静分析:“尽管大城市消费能力优于二三线城市,但大城市布点基本完成,新增门店审批难,租金也看涨。而在二三线城市,由于竞争不那么激烈,这些店的业绩并不比深圳、上海、北京这些大城市的差。”

  家乐福应对成本上涨压力的方法还包括其他很多方面。在物流和采购方面,考虑到中国内地物流运输方面的局限性,采用非集中采购的方式,据说可以节省费用和成本。

  另外,据罗国伟介绍,家乐福正研究在中国实行“农民直供”,也就是家乐福直接向农户采购农产品,减少中间采购环节,将在今年6月对外公布具体方案。罗国伟说,此举既可以降低家乐福的进货成本,还可以增加农民的收入。

  清华大学中国零售研究中心主任李飞教授在接受《英才》记者采访时说,所有的外资零售企业都在本地化和标准化之间寻找平衡点,而本地化背后的标准化是他们的优势。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