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操作案例

收藏 “长赐”轮搁浅案引发的与受阻船有关合同法律问题的浅...

 

3月的“长赐”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事故给航运业带来极大影响,业内多家机构相继从法律、技术、保险、索赔等方面作出分析和预测。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多式联运经营人身份认定和责任承担   (2018-06-13 17:09)

多式联运经营人身份认定和责任承担如何确认?区段承运人是否应对托运人直接承担赔偿责任?货物价值如何认定?

收藏 麦当劳与物流供货商阿尔法   (2018-06-05 14:39)

麦当劳集团能雄踞欧洲市场三十多年,背后作支持的物流服务供货商实在功不可抹。

收藏 货物未证明申报和目的港无人收货的风险案例   (2018-05-21 09:58)

近两年来,随着全球经济的的低迷以及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复苏乏力,我们面临的对外贸易整体环境不容乐观。

收藏 浅析中美记名提单、无单放货责任差异   (2018-05-21 09:57)

1993年7月29日菲达厂与新加坡艺明灯饰公司(以下简称艺明公司)以传真的方式签订了一份协议书,约定:菲达厂向艺明公司出口一批灯饰;菲达厂发货后,以传真的形式将提单发出;艺明公司须在三天...

收藏 没有“无船承运人”资质的货代出提单是否有效?将面临...   (2018-05-21 09:41)

当今社会,开个车要有驾照这样的道理大家都懂,可是开货代揽货需要有无船承运人资格,这样的道理不仅有些货代不懂,可能有些出口企业也不太留意!

收藏 货物被海关扣押期间产生的堆存费用应由谁承担?   (2018-05-17 09:23)

本案涉及争议之一为涉案集装箱货物被海关扣押期间所产生的保管费用应由谁承担,法院认为,保管费用不应当由承运人承担。

收藏 承运人关注的货物境外运输争议问题   (2018-05-17 09:22)

我国是一个外贸大国,每年有价值十几万亿人民币的货物出口到世界各地。这其中绝大部分货物出口需要通过海上货物运输完成,或者通过包含海运方式在内的多式联运方式完成。

收藏 无单放货纠纷中承运人单方回运货物情况下的责任认定   (2018-05-16 09:43)

海上货物运输合同无单放货纠纷中,判断承运人是否已向非正本提单持有人“交付货物”的核心是货物支配权是否发生转移。

收藏 记名提单能否无单放货?经典案例帮你避免大坑   (2018-05-14 10:28)

记名提单是否必须凭单放货,长期以来我国海商法界是分歧很大的问题,尤其是涉及前往美国的货物,可否依据美国法律来无单放货争议很大。

收藏 第四者VS第三者   (2018-05-07 15:15)

作为一个选择第三、第四方物流服务的公司,飞利浦在挑选第三方物流商时最关心的是成本和所得到的服务———性价比,第三方物流的IT能力,第三方物流的网络覆盖能力。

收藏 袜子、盘子与IBM的供应链管理   (2018-05-07 15:14)

您可能在电视上看过袜子、帽子、裤子、兔子和盘子的故事,在这一幕结束时打出了IBM供应链管理一行字,IBM的广告总是让人感到很玄奥。

收藏 第四方物流的成功案例   (2018-04-04 14:03)

在英国,埃森哲公司和泰晤士水务有限公司的一个子公司--Connect2020,也进行了第四方物流的合作。泰晤士水务是英国最大的供水公司,营业额超过20亿美元。